城地香江联手上海电信共建IDG示范项目

城地香江联手上海电信共建IDG示范项目
2021年01月07日 21:07 腾讯自选股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城地香江联手上海电信共建IDG示范项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月6日,城地香江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上海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生态体系,打造精品示范项目,一起推动大型绿色云数据中心、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助力“新基建”加快推进。

具体来看,公司于2018年成功收购云基础设施服务商香江科技,实现向IDC行业的战略转型。基于原有产业优势沉淀,公司成立了城地云计算,构建IDC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服务,立志于向市场提供完善可靠、高效高能、稳定安全的一体化数据中心服务。

目前,公司正在上海市临港自贸区的上海城地临港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园、苏州市太仓市双凤镇的太仓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新建第三方、高等级大数据计算中心。其中,上海临港项目计划在新区新建数据中心3000个,项目计划投入8亿-10亿元,拟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太仓沪太智慧云谷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30亿元,将可容纳高密度机柜12000台,总占地面积4.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首期将于2021年年中交付。

接下来,城地香江和上海电信将就上述项目在资源、资产、资本、资金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形成 “云、网、数”深度融合新模式。上海电信将发挥在IDC运营环境建设的各项运营经验,聚焦各行业客户资源,扩大数据中心使用规模。

公司表示,城地香江将打通上下游,形成覆盖IDC从设计规划、建设、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投资运维和增值服务的一站式IDC运营模式,而公司原本的传统业务布局全国,将为新业务板块赋能。公司董事长谢晓东表示,未来希望将城地香江打造成为国内第三方IDC的头部企业,“创立自有IDC品牌,转型为数字科技产业园建设运营商,3年内运营机柜数预计达到100000个。”(吴绮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电信 ID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