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境外公司交易完成 产业协同并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境外公司交易完成 产业协同并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2020年12月23日 11:09 财联社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万业企业联合收购境外公司交易完成 产业协同并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春燕)讯,万业企业(600641.SH)22日盘后公告,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人以3.98亿美元收购Compart Systems Pte. Ltd.(下称“Compart公司”)100%股权,其中公司投资金额为人民币6亿元。公司董秘周伟芳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收购标的与上市公司业务具有一定协同性,本次收购希望在维护标的公司原有国际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及本土客户。

交割后,公司间接持有Compart公司33.31%股权,间接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Compart公司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20年12月21日,根据交易协议,交易各方已经完成《股份收购协议》中所约定的交割工作。公司及境内外投资人在交割日实际支付的交易总金额约为4.09亿美元。

上述公司人士表示,Compart公司的部分产品可以用于离子注入机设备中,从产业链上与万业具备一定协同性,但是收购该标的,并非是只用在上市公司的单一设备中。标的公司产品在相应领域具备国际竞争力,未来拟在维护标的公司原有国际客户的基础上,扩大其在亚洲市场及我国本土的客户空间。

万业企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将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延伸布局高端装备产业链,加速外延式发展,增厚对集成电路装备行业覆盖深度和广度;完善装备产业工艺链;推进公司全球化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系气体输送系统领域精密零部件及组件制造商,拥有设计及研发、流量控制应用、二次深入加工、装配和测试等方面的全产业链技术和能力。产品包括BTP组件、装配件、密封件、气棒总成、MFC质量流量控制器、焊接件等,可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中氧化/扩散、蚀刻和沉积等设备需要用到精确的气体输送系统。Compart 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拥有工厂,并在欧洲及北美建有市场及仓储分支机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万业企业 亚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