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子:应收账款较大,但发生减值风险很小

宏达电子:应收账款较大,但发生减值风险很小
2020年11月16日 21:01 爱集微APP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宏达电子:应收账款较大,但发生减值风险很小 来源:爱集微APP

11月16日, 宏达电子 发布了投资者调研相关信息。就第四季度订单的增长趋势,其表示,根据公司所处的高可靠性行业特点来看,在高可靠市场仍然以钽电容器为主要收入来源。由于钽电容收入基数大,市场份额和客户都相对稳定,预计第四季度订单增速会是相对平稳的状态。

此外,其高可靠性电子元器件订单具有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客户的特殊需求较多,大部分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开展生产。宏达电子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对有现货的产品最快可以在三天左右发货,无现货的产品则因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交期和产品生产难度等因素的影响,生产周期时长不等。产品发给客户后需要经过客户的检验合格入库才能确认收入。

对于应收账款较大的问题,宏达电子表示,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装备制造产业链较长,涉及整机厂、系统级供应商、模块级供应商以及其他零件供应商等不同层次的参与方,各个层次厂商间的交货验收程序也相对更为严格和复杂,因此货款的结算周期一般相对较长。加上宏达电子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营收规模的扩大导致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同步增加,同时客户的付款方式也更多地选择用票据结算,因此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低,但未对公司的运营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宏达电子采取的应收账款的会计政策比较保守,已做好减值准备。“从客户群体来看,专用产品客户的信用较高,虽然应收账款较大,且回款周期较长,但发生减值的风险实际上是非常小的。”

在目前产能利用率方面,宏达电子指出,目前其投资的两个产能建设项目都在土建阶段,建成之后会将项目对应的包括民用钽电容器、单层陶瓷电容、环形器隔离器等几条生产线分别搬迁至新的场地,满足扩大规模、提升产能的需求。在产能建设方面,宏达电子会首先考虑解决目前的关键设备,之后再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分步骤分阶段地进行布局。

展望未来,宏达电子会根据不同子公司的发展速度,重点投入MLCC、SLCC、电源模块和组件类产品,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宏达电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