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亿市值巨星科技突然跌停,机构席位"大交锋",发生了什么?

超300亿市值巨星科技突然跌停,机构席位"大交锋",发生了什么?
2020年11月10日 19:37 中国基金报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超300亿市值巨星科技突然跌停,机构席位"大交锋",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超300亿市值的巨星科技,突然跌停!

巨星科技也算是今年内的牛股,今年4月底最低跌至9.03元,而后快速拉升,今年11月5日股价最高达到30.15元,涨幅一度超200%。

疯狂暴涨后突然掉头跌停

昨日股价还创出历史新高,今日就轰然跌停,这就是巨星科技。今日巨星科技跌停,跌幅10.01%,报收26.26元,成交额9.81亿元,换手率3.66%。今日收盘,总市值为282.4亿元;在今日跌停之前,昨日收盘市值为315亿元。

巨星科技是专业从事手动工具、激光产品、智能工具、服务机器人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智能装备企业,技术水平居行业前列,是目前国内手工具行业的龙头企业。

不只是正股,巨星转债价格也出现大跌,跌幅10.58%,报200.111元。

业绩猛增:券商称超预期

今年经济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巨星科技前三季度业绩仍然非常不错。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2.77亿元,同比增长27.35%;净利润11.11亿元,同比增长50.27%。

国信证券研报表示,巨星科技三季度业绩超过预告区间上限,超预期。单季度看,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4.55亿元,同比增长29.90%;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63.30%。

国信证券表示,巨星科技业绩增长,主要系美国市场产品需求环比稳定上升,大型商超客户产品库存量继续降低,部分竞争对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正常经营,行业内中小型公司陆续出现停工和清算的情况。

知名基金三季度大举买入:机构今日博弈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知名的睿远基金、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新进巨星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大举加仓了巨星科技。其中嘉实新兴产业、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交银施罗德经济新动力,三季度末持股都在1000万股以上。

不过,在最近的龙虎榜席位中,机构买卖博弈激烈哈。今日即11月10日的龙虎榜席位中,机构买卖激烈,分歧较大。4家机构席位买入,2家机构席位卖出,买入金额明显高于卖出金额。北上的深股通资金同样既有买入也有卖出,不过卖出金额大于买入金额。

控股股东刚进行抛售

虽然业绩向好,明星基金加码,但挡不住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却进行了减持。

巨星科技10月28日晚间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巨星控股的通知,巨星控股于10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本次大宗交易的受让方在受让后的六个月内,不转让其受让的股份。

按照10月28日大宗交易信息,当天有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097.66万股,成交金额合计为4.78亿元,成交均价为20.78元。其中一笔较大金额的成交为4.58亿元,这笔或是巨星科技控股股东所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接盘方5家均为机构席位。

不过,减持之后,巨星科技实控人仇建平、王玲玲夫妇直接和间接持股控制巨星科技的股份仍然达到50%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巨星科技 跌停 大宗交易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