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小麦拍卖量大幅增长 库存持续去化

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小麦拍卖量大幅增长 库存持续去化
2020年11月10日 10:42 金融界

跨年行情如何布局?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华西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周报:小麦拍卖量大幅增长 库存持续去化 来源:金融界

种植产业链:我国玉米临储库存已经见底,而在养殖高盈利 政策刺激下,生猪产能快速恢复,未来 2-3年内,玉米供需缺口将呈现持续扩大趋势,价格中长期看涨。受此提振,水稻、小麦替代需求旺盛,根据 数据,截至 2020年 10月 28日,全国小麦拍卖量大幅增长至 1592.34万吨,而 2019年全年小麦拍卖量仅 265.64万吨。与此同时,截至 8月 31日,全国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 4925.7万吨,同比减少 1354.2万吨。

我们认为,玉米供需缺口持续扩大将带动水稻、小麦库存整体走出高库存的发展阶段,价格有望跟涨。玉米、小麦、水稻等主要农作物价格的上涨将带动种植产业链景气度回暖。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等。

养殖后周期:生猪存栏逐步恢复,带动养殖后周期板块盈利逐季向好。养殖后周期板块利润和生猪存栏以及头均动保支出密切相关。从生猪存栏上看,在养殖高盈利刺激下,生猪存栏稳步回升,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存栏于 2019年10月首次环比转正,截至 2020年 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同比首次由负转正,8月同比增长 37%;生猪存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达到 3.4亿头,比去年底增加 2929万头,存栏量相当于 2017年年末的 77%。从头均动保支出上看,大型养殖集团相较于散养户更倾向于通过增加动保支出以保证生猪存活率。在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养殖门槛抬高,大型养殖集团凭借其在生物安全防控、融资渠道以及种猪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成为生猪产能恢复的主力军,带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动保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大。我们认为,生猪存栏稳步恢复 规模养殖集团市占率快速提升有望带动养殖后周期板块盈利逐季向好。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以及

风险提示生猪产能恢复进程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转基因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