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不停工!崇明花博会世纪馆“大彩蝶”结构封顶 年底将竣工

国庆节不停工!崇明花博会世纪馆“大彩蝶”结构封顶 年底将竣工
2020年10月05日 10:44 东方网

原标题:国庆节不停工!崇明花博会世纪馆“大彩蝶”结构封顶 年底将竣工 来源:东方网

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世纪馆项目昨天上午完成了最后一块清水混凝土结构顶板的浇筑,标志着世纪馆顺利完成结构封顶。接下来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及设备安装与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这也意味着一幅栩栩如生的“彩蝶扑牡丹”画卷即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工期间,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克服了连续40多天的梅雨天气及高温天气,经过4个多月的日夜连续奋战,从技术和施工方面,克服了5万多个不同的标高测绘;30万米预应力钢绞线埋入;4800多吨高支模排架钢管;连续多曲面薄壳、摇摆的复杂结构等施工难题。

世纪馆具有覆土型花坡的建筑结构与花蝴蝶般的建筑形状,整个屋面为连续混凝土壳结构并且采用了预应力混凝土技术,所以屋面混凝土的整体浇筑质量是重中之重、要求极高。同时也存在浇筑难度大、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等一系列困难,每次浇筑施工与管理人员都要连夜奋战10小时,以确保每一平米的混凝土都振捣密实,符合质量要求。整体屋面混凝土浇筑的全面告捷,为世纪馆在年底顺利竣工奠定了基础。

据悉,世纪馆作为花博园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演绎了自然生态与建筑的完美结合,馆南向屋面以花卉、绿植、采光庭院等构成“蝶恋花”造型,游客可登上15米高的花坡屋顶观赏花博园美景;馆西侧主要用于展示特色植物以及植物生长过程中的“孕育、成长、变化与重生”;馆东侧主要是花博会主题视觉艺术演绎的多媒体展厅,打造独具特色的花卉展示空间。

文章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国庆节不停工!崇明花博会世纪馆“大彩蝶”结构封顶,年底将竣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