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环境部分债务逾期,正推进司法重整

天翔环境部分债务逾期,正推进司法重整
2020年10月04日 09:57 资本邦

原标题:天翔环境(维权)部分债务逾期,正推进司法重整 来源:资本邦

10月4日,资本邦获悉,天翔环境(300362.SZ)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公司部分债务逾期。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累计将逾期约367,373.6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6.15%。上述金额暂未扣除公司债权人在公司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的条件下豁免或减免对公司的债权累计100,281.17万元用于代替大股东偿还其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因天翔环境尚未进入重整程序,前述金额涉及的协议暂未生效。

天翔环境表示,公司现阶段无力偿付上述债权人债务,因逾期债务不能清偿致使部分资产、银行账户被冻结及执行,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进入司法重整程序,拟通过司法重整一揽子方案解决逾期债务,使公司全面脱困并恢复生产经营。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2018年8月1日,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组织成都市政府各主管部门及当地各金融机构协商对天翔环境债务的支持方案。对公司授信额度最大的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对公司的扶持方案,其他各行也都表达了支持意愿。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会后立即成立“脱困领导小组”,以推动公司尽快脱困,促进公司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2、天翔环境已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工作。针对公司目前账上的应收账款,公司以项目为单位,成立了专门的催收小组,全力回笼资金,通过书面催收函、催收小组上门催收、采取法律途径等方式维护公司债权,力争早日回笼资金。

3、天翔环境将加快资产出售,回笼资金。

4、2018年12月26日,天翔环境债权人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公司正积极推进进入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完成控股权转让、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本披露日,公司收到债权人签订的《债务抵偿协议》、《债权债务重组协议》共二十份,在公司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的条件下,债权人豁免或减免对公司的债权累计100,281.17万元用于代替大股东偿还其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天翔环境 300362.SZ) 债务逾期 司法重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人 债务 天翔环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