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加码前海权益比例 收购南油24%股权方案获无条件通过

招商蛇口加码前海权益比例 收购南油24%股权方案获无条件通过
2020年09月24日 08:36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招商蛇口加码前海权益比例 收购南油24%股权方案获无条件通过 来源:观点地产网

9月23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了2020年第42次工作会议。根据会议审核结果, 招商蛇口 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这意味着,招商蛇口以收购南油集团24%股权的方式,迈出了增强其在前海片区资源价值的实质性一步。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招商蛇口目前间接持有南油集团76%的股权。此次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向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南油集团24%股权,将南油集团全部收入囊中,其中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方式支付的对价分别为369,356.93万元和334,180.09万元,分别占本次交易对价的52.5%和47.5%。

据了解,南油集团主要持有的资产为其间接持有的前海自贸投资的股权。招商蛇口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南油集团将成为招商蛇口的全资下属公司,进一步增强了招商蛇口对于前海自贸投资的控制,有利于招商蛇口提高其在前海片区享有的资源价值,使招商蛇口的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交易完成后,招商蛇口增厚前海土地权益绝对值超过5%。业内人士指出,南油集团在前海片区土地储备优势明显,招商蛇口资源背景都很强大,并且近年来在前海片区土地整备动作频频。本次收购方案完成后,招商蛇口在前海地区的霸主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估值也有望迎来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