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临近 金融科技板块受关注

蚂蚁集团上市临近 金融科技板块受关注
2020年09月21日 08:52 华泰证券

原标题:蚂蚁集团上市临近 金融科技板块受关注 来源:华泰证券

9月18日晚,上交所上市委公告蚂蚁集团首发申请通过。从8月25日蚂蚁集团IPO申请获得受理至今,其科创板审核环节用时25天,速度仅次于中芯国际。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成为2020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其进程持续引发市场关注。

近期,蚂蚁集团、京东数科、银联商务等独角兽纷纷申请登陆科创板,引发市场对金融科技板块的关注。面对疫情的冲击,在“零接触式”服务方式的要求下,金融科技得到了更加广泛的重视和应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呈现加速化趋势,金融与科技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金融科技生态正发生着新的深刻变化。在国产化和数字货币等大背景下,金融科技板块中期景气度展望乐观。华为全连接大会、外滩大会等重磅会议陆续举行也有望提升市场对金融科技板块的关注度。上市融资将为龙头公司发展提供充足资本支持,随着优质公司陆续上市,金融科技板块整体高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A股中,科蓝软件(300663)、宇信科技(300674)、天阳科技(300872)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