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控股股东未按时归还占用资金将被ST 舍得酒业:不影响日常经营

因控股股东未按时归还占用资金将被ST 舍得酒业:不影响日常经营
2020年09月21日 05:0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因控股股东未按时归还占用资金将被“ST” 舍得酒业(维权)回应:不影响日常经营 会督促尽快还款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到了最后的承诺日,舍得酒业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关联方还是未能按时兑现诺言。

  9月20日下午,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因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即9月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4.7486亿元资金,公司股票将于9月21日停牌一天,9月22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舍得酒业早于1996年5月在上交所上市,成为继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之后第三家白酒行业上市公司。2015年,射洪县人民政府积极推进舍得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同年8月,经过203轮报价,此前没有任何白酒行业经验的民营企业天洋控股最终以88.08%的溢价率,38.22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舍得集团70%股权,成为舍得酒业控股股东,该交易也创下当时四川省国企混改的最高增值率纪录。

  实际上,舍得酒业此番被“戴帽”并非事发突然。《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早在8月中旬,该公司在“自爆”控股股东非法占用公司资金时就提及,如果天洋控股及关联方不能按期归还非法占用的超4亿元资金,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彼时公告描述,天洋控股已出具承诺函,承诺在9月19日之前,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舍得酒业。

  然而,到了最后承诺日,天洋控股却并未实现诺言。9月20日下午,舍得酒业方面在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督促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偿还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公司董事会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同时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后续发展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公示”。

  就目前来看,天洋控股究竟能否尽快筹到上述资金尚不得知。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天前,舍得酒业曾对外披露,因与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存在近13亿元的债务纠纷,河北省廊坊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冻结其持有的舍得酒业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且该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在此之前,由于债务缠身,天洋控股所持的上述股权就已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舍得酒业曾在9月16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给到的最坏结局是“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文章作者:马云飞原标题:因控股股东未按时归还占用资金将被“ST”,舍得酒业回应:不影响日常经营,会督促尽快还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国际金融报 舍得酒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