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敦种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ST敦种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0年08月27日 19:13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ST敦种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ST敦种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种子产业:报告期内针对种子产业面临的诸多不利因素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一方面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主要市场积极协助经销商开展终端销售工作,同时加大网络、快手等媒体的宣传力度,努力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适度扩大市场竞争力强的玉米品种生产面积,切实加强制种生产的田间管理,生产管理整体水平明显好于往年。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最大努力的控制成本,降低费用,种子产业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4.96%,同时根据经营实际需求,积极调整品种研发方向,以区域优势品种为重点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

  食品与贸易产业:报告期内,公司食品企业通过内部整合、优化资源,抢抓市场机遇和提高内部管理,对外调整市场销售渠道,对内严抓管理,降低成本和费用,合理消化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另一方面,继续全力做好戈壁农业、高原夏菜等新型产业的市场融入度。新型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已基本结束,重点在产品的开发、价值的进一步体现上和销售渠道的拓展上,目前效果已经显现。报告期食品与贸易产业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

二、可能面对的风险

  市场风险:种子产业仍然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的巨大压力,种子销售仍面临巨大挑战;食品贸易产业受市场需求波动和季节性、周期性生产经营特征的影响很大,尤其是以出口外销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由于欧美等主要销售市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后期产品销售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对策:种子产业要切实抓好今年制种生产环节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最大努力的提高产量,确保质量。尤其是要切实抓好今年自有品种的生产经营,下决心提升自有品种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种子销售上要积极努力创新营销模式,加大品种宣传推广和技术指导服务,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食品贸易产业要紧盯市场、准确研判,鲜果类产品的生产经营,要确保种的成、管的好、销的出,确保实现适时销售。加工类产品销售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尤其是切实关注对接好国外市场,抢抓时机,实现销售。要积极开辟和扩大国内销售市场。

  公司历史形成应收账款多,闲置资产体量大,种子库存量大的风险。

  对策:公司将切实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清收应收账款,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消化库存产品,继续抓紧闲置资产的处置、盘活等工作,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三、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