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二(603712):订单充裕叠加混改推进 全年高增长无忧

七一二(603712):订单充裕叠加混改推进 全年高增长无忧
2020年08月07日 08:03 腾讯自选股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七一二(603712):订单充裕叠加混改推进 全年高增长无忧

事件

8 月5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40 亿元,同比增长16.12%;实现归母净利润1.03 亿元,同比增长52.67%。

简评

上半年业绩稳增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可期

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整体营业收入8.40 亿元,同比增长16.12%,主要受益于订单的大幅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2.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6 亿元,同比增长56.19%。截止6 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2.02%,较年初下降1.17pct。公司整体回款情况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7 亿元,同比增长 18.20%。2020 年上半年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为7000 万元,主要原因是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赎回;预付款为2031 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54.15%,主要原因是上半年集中备货,材料预付款增加;长期借款1.0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7.27%,主要原因是借入长期贷款增加。公司订单大增,经营稳健,资产结构合理,盈利能力稳升。

毛利率、净利率同增均超2pcts,降本增效持续推进

2020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同比提升均超2pcts,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64pct 至34.22%。期间销售毛利率为46.21%,较去年同期提高2.04pcts,净利率水平为12.29%,较去年同期提高2.94pcts。期间费用总计为2.87 亿元,同比增长14.01%。其中,销售费用为1998.75 万元,同比下降23.38%,主要原因是人工费用及差旅费用下降;管理费用为4494.12 万元,同比下降6.92%;研发费用为2.15 亿元,同比增长27.67%,主要是研发项目增加,研发投入保持稳步增长;财务费用为779.50万元,同比下降18.62%,主要由于银行借款规模减少导致利息支出下降。报告期间,公司持续推进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和研发体系改革,研发投入力度不减,多项产品研制取得重要突破;此外,公司继续推进智能智慧化生产模式建设,同时提升采购管理效率,降低采购成本,降本增效持续推进,效果显著。

无线通讯订单充裕,军民品领域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公司是我国无线通信领军者,主营业务包括军用无线通信、民用无线通信及环保监测三大领域。报告期内,1)军用领域持续拓展,提升市场份额:公司中标多个地面通信终端项目;公司积极升级改造多款应用平台通信产品,不断巩固并提升市场份额;产品应用范围向卫星通信、散射通信等领域拓展;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民航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通过测试大纲评审。2)民用领域新签订单不断,研发进展顺利:公司与国铁集团、陕西靖神铁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等签订了铁路无线通信设备订购合同;公司相继签订西安6 号线、重庆轨道交通6 号线等合同,市场份额稳步增加;公司研发的基于LTE 的多媒体调度机车通信设备已正式投产交付,基于公网宽带可视调度系统科研项目依照研制节点顺利推进;轨道交通方面基于 LTE 的宽带调度通信系统的相关项目研发进展顺利。3)环保领域实现部分新品的量产:公司完成了对扬尘在线监测、连续烟气在线监测等相关技术的研发,并实现部分新品的量产。国防信息化加速建设的背景下,公司军用无线通信终端产品业务维持高景气状态,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强,产品需求将进一步得到保障;此外,随着未来民用铁路和城轨通信向下一代LTE 体制演进,公司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控股股东混改持续深化,有望推动公司进行深入改革

2019 年9 月,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拟进行集团层面的混改,把混改作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混改引资本、注资源、转机制、增活力,加快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2020 年1 月20 日,津智资本和渤海国资拟共同转让所持中环集团的合计100%股权。7 月17 日,中环集团将持有公司的全部52.53%股份划转至天津智博科技。同在7 月,TCL 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已通过股东大会表决,成为最终受让方;而早在2015 年,TCL 集团通过与通广集团工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开竞价的方式成为公司股东。我们认为控股股东混改持续深化,有望推动公司进行深入改革,充分灵活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将提升公司经营效率,为公司在市场拓展、技术转化等方面提供制度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军用专网通信领先企业,重视研发积极扩展,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我国专网通信领域传统核心研制单位,在军用超短波无线通信和铁路无线通信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同时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积极进行预研工作和项目型号研制,同时公司依靠长期技术积累和在军事、铁路无线通信领域的优势地位,进行业务领域横向拓展,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前景,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2、7.78 和10.96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4.09%、46.13%和41.00%,相应20 年至22 年EPS 分别为0.69、1.01 和1.4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9、54、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