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地区获批开展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金融科技持续高景气(附股)

9个地区获批开展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金融科技持续高景气(附股)
2020年07月20日 20:30 证券时报网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9个地区获批开展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金融科技持续高景气(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四川经济网消息,成都市正式获批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随着成都的加入,目前试点范围已扩大至9个地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

据了解,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也称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央行于2019年12月在北京启动试点工作,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运用新兴技术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提质增效,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国盛证券指出,金融科技持续高景气。银行IT:银行科技资本支出存在周期性,体现在每5年左右的IT硬件替换与软件改造,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科技已进入新的发展周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国家对金融科技实施自主可控战略,大型银行需要对集成设备和基础软件进行国产替代;2)云计算已成为银行主要基础设施之一,银行私有云、混合云需求扩大。此次银行IT建设叠加自主可控、金融云、数字货币等因素,大型银行科技投入与持续性将超过以往,重点推荐宇信科技高伟达长亮科技

在证券IT方面,该机构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IT系统改造是最为证券IT最为直接的景气来源,此前资管新规、科创板推出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均带来的金融机构IT需求,近期创业板注册制同样将带来增量需求。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是持续的过程,在改革过程中证券IT的高景气将得到维持,重点推荐恒生电子同花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科技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