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繁母猪连续9月环比上涨 9月猪价或出现大落

能繁母猪连续9月环比上涨 9月猪价或出现大落
2020年07月17日 09:32 卓创资讯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能繁母猪连续9月环比上涨 9月猪价或出现大落 来源:卓创资讯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情况,从去年10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与去年9月份相比增长了28.6%。能繁母猪加快恢复,但生猪存栏恢复缓慢,因此7月份猪价高位盘整,但随着9-10月份产能恢复,猪价有回落风险。

供应面数据分析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情况,从去年10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与去年9月份相比增长了28.6%。其中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开始增长。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3.6%,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是一个重要拐点。

能繁母猪逐渐增加,说明现在养殖场复产积极性高位,从2019年10月份猪价出现明显上涨之后,养殖单位的补栏积极性处于高位,大量商转母操作,暂时填补母猪空缺。因养殖面积宽松,疫情暂未大面积爆发,因此母猪存栏量持续增加。但近期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的西江和北江、太湖都发生今年1号洪水,防汛形势严峻,洪涝天气导致江西、广东、福建南平疫情略有加重,但对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影响力度小。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规模猪场全口径监测,上半年有6177个新建规模猪场投产,去年空栏的规模猪场有10788个复养,4000个定点监测村小散养殖户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增长。据生猪检疫出证数据,6月份跨省调运仔猪120.5万头、种猪20.5万头,分别比上月增长41.6%和14.5%。按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估算,6月末全国生猪存栏大约在3.4亿头左右,比去年年底增加近3000万头。

据卓创资讯监测,6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损失情况多数在减少,产能小幅恢复,仅广东地区因为生猪频繁调运及降雨天气影响,疫情有所加重,生猪损失情况增减,6月份损失情况增加两个点。截止到6月份,全国生猪存栏损失情况为54%,环比下滑3个百分点,说明目前生猪存栏量呈现缓慢上涨态势,每个月按照2%-3%的速度递增。根据补栏日期推算,预计9月份开始,生猪存栏量或将明显增加。

需求面分析

从上图可以看出,春节之后,全国重点屠宰企业开工率基本在10%-20%之间徘徊,较同期减少20个百分点。一是因为猪源不多,养殖户抗价惜售,屠宰厂收购难度加大。二是因为猪肉高位,终端接收能力有限,青睐于替代片或者低价冻品猪肉,厂家销售压力大,主动减少屠宰量。三是冻品肉、储备肉、进口肉对猪肉价格亦有冲击作用,因此企业开工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屠宰厂话语权减弱,养殖场主握涨跌大权。

7月下旬养殖场出栏积极性较上旬提高,但猪源仍偏紧,屠宰厂开工水平难有明显变化,供需博弈,预计短期猪价或小幅下滑。8月份猪源开始恢复,但仍不到产能释放阶段,均价或低于7月份。9月份之后,养殖单位出栏量明显增加,预计猪价或明显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猪 猪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