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半年报机构调研路径曝光 德赛西威、周大生等获百家机构调研

掘金半年报机构调研路径曝光 德赛西威、周大生等获百家机构调研
2020年07月05日 12:51 21财经APP

原标题:掘金半年报机构调研路径曝光 德赛西威周大生等获百家机构调研 来源:21财经APP

沪深两市将进入半年报披露期,7月15日将迎来首批中报。

而根据相关规定,半年报披露窗口期,上市公司暂不能接受调研,因此赶在半年报披露之前,不少机构踩点进行调研。

从7月的调研数据来看,仍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其中,接待机构家数超过100家的上市公司,包括德赛西威(118家)、周大生(110家)和广联达(106家)。此外,一心堂(62家)、海普瑞(33家)、楚江新材(30家)、博深股份(24家)、帝尔激光(22家)、苏州固锝(22家)等公司也获得了较多机构关注。

在上述公司中,德赛西威并非7月才获得机构集中调研,此前已连续获得数百家机构关注。

机构调研关注的点仍集中在其智能座舱产品、ADAS产品进展等方面。公司对此称,公司的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获得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新项目订单。

“德赛西威主要的预期在于其业绩的反转,智能座舱产品可能会迎来爆发期。不过公司短期内股价涨幅比较大,也有太多机构在看了,后续还是要看订单的情况。”一位关注智能汽车行业的投资机构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从5月开始,德赛西威股价的涨幅已超过4成。

而7月以来,另外一家公司周大生则获得了110家机构的关注。事实上,这也并非周大生首次受到机构关注,6月其已接受了9批次共131家机构的调研。

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主要比较关注周大生跟辛巴团队合作情况,以及公司在直播电商这部分业务的开展情况。

周大生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与辛巴合作采用共同分润的模式。公司接下来会全量拥抱各类直播平台的主播,同时也会启动我们自己的百万铺货计划,在抖音、快手上做一些珠宝行业达人孵化的事情。

在调研中,公司也透露了不少直播合作的细节,例如辛巴专场主要以银饰品为主,整体客单价在200-350之间。公司表示,这次直播的投资回报率还是可观的。

“之前对珠宝直播确实不太了解,这次调研有点刷新认知吧,不过具体的数据还得再研究。直播这行还是有很多投资机会值得看看。”一位参与了调研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从业绩来看,周大生一季度净利1.006亿,同比下滑48.15%,2019年净利则是9.914亿,同比增长22.99%。而从5月以来,周大生的股价也逐步攀升,涨幅超过两成。

另外一家颇受机构关注的公司,则是广联达。此前其刚被高瓴资本大手笔投资,其同时还是被外资“买爆”的宠儿,外资持股已超过25%。从调研机构来看,不少外资机构也位列其中。

从调研来看,机构较为关注广联达的造价业务云转型情况。

对此,广联达称,由于造价云合同产生的收入递延确认,但相关费用当期一次性确认,公司过去几年的净利润确实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云转型结束后,数字造价业务的净利润水平有望挑战历史最高水平。但是在数字造价业务之外,公司还有数字施工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单元,目前仍然没有盈利。随着数字施工业务的不断发展,数字施工业务贡献的收入在公司营业总收入中的占比有望越来越高,公司整体的净利率还要取决于两大板块业务占比,现在还不好判断。

从业绩来看,广联达一季度净利下滑4.32%,2019年业绩则下滑46.46%。但从股价来看,广联达则一直向上攀升,5月以来股价涨幅已超过3成,尤其在高瓴宣布投资之后更是有加速迹象。

我们近期还是围绕业绩主线来做,其实不少调研之前也已经做了,部分已做了提前布局。从市场来看,低估值板块有可能会有一波行情,不过半年报行情其实也不弱,不管市场风格如何,我们觉得业绩为王这个中心还是不会错的,尤其是部分业绩有预期差的公司更会有超额收益。”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作者:庞华玮 编辑:巫燕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大生 德赛西威 广联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