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将袭 美股2020年剩下的时间会是什么样子?

财报季将袭 美股2020年剩下的时间会是什么样子?
2020年07月04日 23: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周一,美国投资者将从漫长的假日周末中恢复到风暴前的平静状态:在7月13日开始的第二季度大量企业财报发布之前,这是相对平静的一周。

  大多数观察人士都在关注第二季度之后的收益,因为这些收益可能不仅糟糕透顶,而且公司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期也没有任何有用的指引。

  有分析师表示,“市场正在对美国劳动节前的新冠肺炎疫苗以及无休止的财政和货币刺激进行评估。”

  公共卫生专家担心,随着美国进入7月4日的周末假期,疫情远未得到控制。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上周告诉CNN,美国不太可能对这种疾病产生群体免疫力,因为任何疫苗都可能只是部分有效,而且很多美国人不太可能接种疫苗。

  当股市遇上选举年的情况上看,“当第一季度为负,第二季度为正时,下半年的平均涨幅为8%,”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Bell说。

  但是,贝尔补充说,“在2020年,一切皆有可能。”

  财报期将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Mercer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onald Calcagni指出,标普500指数中约有一半的公司已撤回获利预估,“没有撤回预估的少数公司只是害怕撤回预估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贝尔认为,一些公司可能会给出一些非正式的指引,包括第三季度前几周的情况,但这可能无法说明什么。正如她所指出的,联邦快递这个季度表现出色,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使其收益远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耐克则令人失望。“我认为情况将好坏参半,但预估偏低,可能会有一些不错的表现。”

  许多分析师都指出,尽管总体上实际收益可能相当惨淡,但估值仍然很高。

  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未来谁都不好说

  Calcagni表示,“市场处于持仓状态。”“自6月份的大幅抛售以来,我认为市场一直在寻找方向。目前的大部分交易可能是由再平衡推动的。”

  至于特朗普和拜登谁更有可能赢得2020年11月的大选,或者哪个结果更能让市场接受,分析人士没有达成任何共识。然而所有人都认为,有关新冠肺炎病例的每日数据以及疫苗或治疗的进展将使市场持续波动。

  同样重要的可能还有迫在眉睫的财政问题,即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将于下月结束,以及租金和抵押贷款的各种延期支付。虽然许多华盛顿观察人士认为,国会可能会延长这项额外福利,但这并不是必然的。许多人认为,到目前为止,这项福利是防止消费者支出和信心跌落悬崖。

  “我认为市场可能容易再次修正,” Rosenber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放弃再度探底的前景。这不是我的基本情况,但很有趣的是,我们尝试在高点而不是低点。”

  6月30日在一份研究报告,分析师DeutscheBank写道,“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于美国总统大选,这似乎是竞争激烈,历来是一系列约束市场到不确定性是解决,其次是强劲反弹到年终,不论是谁赢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