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批 18家新申报企业亮相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 18家新申报企业亮相
2020年07月04日 02:10 证券时报

  原标题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 18家新申报企业亮相

  证券时报记者 唐维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平稳进行,首批新申报企业获受理。

  7月3日晚,第九批获受理企业名单出炉。其中,上海尤安建筑设计、青岛百洋医药、深圳市仙迪化妆品等19家企业申请IPO;运达股份北陆药业等5家企业申请再融资。截至7月3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九批获受理企业共277家,其中,申请IPO企业合计187家,申请再融资企业87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3例。

  证券时报记者对比发现,昨日获得受理的果麦文化、立功科技等18家企业,不在原证监会在审企业名单内,为新申报企业。这是自6月30日深交所接收新申报企业提交申请以来,首批新申报企业获得受理。

  从首批新申报受理的18家企业的行业特点看,设备制造业企业最多,达6家,其中2家为通用设备制造业,4家为专业设备制造业。行业属性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企业有3家。从地域看,注册地在广东的企业有5家,湖南、山东、上海、浙江各两家,广西、黑龙江、吉林、四川、新疆各有一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创业板 申报 注册制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