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聘任徐瀚为副行长

农行:聘任徐瀚为副行长
2020年07月03日 21: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来源:Bank资管

  7月3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当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徐瀚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另外,农业银行董事会会议还同意选举张旭光、朱海林担任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选举朱海林担任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选举张旭光担任风险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兼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等。

  简历显示,徐瀚出生于1965年4月,上海工业大学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从职业履历来看,徐瀚是一名“老交行人”,1991年4月至1995年9月,徐瀚历任交行电脑中心信息管理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5年9月至2002年8月,历任交行香港分行策划部高级主任,副经理,电脑部经理,电脑中心副总经理;2002年8月至2004年10月,任交行信息科技部(电脑部)副总经理。

  此后,徐瀚开始接手零售方面的工作。2004年10月至2016年3月,历任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副首席执行官,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总经理(首席执行官);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任交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2018年2月起,任交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互联网中心(线上中心)总裁。同年9月,徐瀚再担任交行业务总监,负责零售与私人业务板块。

  随着徐瀚的加入,农行行长副行长呈现“一正五副”格局:行长张青松,五位副行长分别是张克秋、湛东升、崔勇、张旭光和徐瀚。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交行和农行近期已有“人才流动”情况。农业银行3月24日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变动,周万阜请求辞去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职务。周万阜是“老农行”人,曾在农行资负、计财、战略规划、地方分行等多个条线担任要职。

  2018年4月,周万阜出任农行董秘,在此之前,张克秋担任该行董秘一职,其于2017年6月被提拔为农行副行长,并于当年7月获原银监会任职资格批复。周万阜的下一站则是调任交行,担任副行长。

  近期关于农行的人事变动还包括董秘调整,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韩国强已担任农行董秘,接替已调任交行副行长的周万阜。如此来看,经过多轮人事调整的农行领导班子架构已大致成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