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媒体布局MCN领域步伐加快

广电媒体布局MCN领域步伐加快
2020年06月17日 09:15 华泰证券

原标题:广电媒体布局MCN领域步伐加快 来源:华泰证券

据媒体报道,继"央视BOYS"、“央视GIRLS” 等国家队主播率先组团出圈后,全国各级广电媒体也轮番登台上场,直播带货火爆程度再度升级。近日,业内MCN机构联合湖南电视剧频道、广州交通台等多家国内广电媒体,在同一时间进行大面积集中宣传与爆点式直播带货。此次活动是多家广电媒体联合行动,通过融媒与消费大数据甄选广电主播、推荐电商货品、推选广电平台的直播带货首秀,是广电媒体涉足MCN直播带货领域,进行多台、多屏、多平台联动传播的勇敢尝试。

分析指出,广电MCN本质上是一种新型视频媒体机构,相对于市场化的MCN,广电MCN具备抗风险能力强、内容根基深厚、品牌效应明显等特点,广电MCN对内容行业、媒体传播、内容管控、生产要素配置都相对比自媒体MCN略胜一筹。近期广电布局MCN领域明显加快,本月上旬,安徽、江苏等多家广电与MCN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此前,浙江、山东等地方广电早已提前布局。广电MCN布局加快,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中广天择(603721)公司布局MCN和KOL全产业链,拟打造广电系超级MCN。慈文传媒(002343)是国内优质的电影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商,是首家MCN专业委员会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