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内在价值将支撑长期慢牛 宜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A股内在价值将支撑长期慢牛 宜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2020年06月17日 07:33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内在价值将支撑长期慢牛

  来源:北京商报

  A股不惧利空影响,内在价值构筑价值底,未来走势将呈现长期慢牛走势,投资者宜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6月16日,钢铁股开始启动上涨,其根源就是估值偏低、业绩好、利润高、股价还便宜,多数钢铁股的股价都低于每股净资产,即投资者买入钢铁股,实际上买入的是价格打折的资产。

  除了钢铁股之外,银行股也是估值偏低的品种,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流通盘大,没有值得想象的炒作题材,所以它们只能靠内在价值支撑股价,虽然它们几乎不可能连续涨停,甚至连涨停都很困难,但它们却是很多大资金的核心资产,因为持有它们风险很低,而且每年都能有合适的现金分红,这对于大资金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除大盘蓝筹股内在价值很高之外,很多消费类股票也是价值满满,诸如好想你卖掉百草味大手笔回笼现金,给投资者最大的启发就是,上市公司持有的优质资产一旦对外出售,就可能有数十亿元的资产增值,那么还有没有其他公司也持有这些账面价值不能充分体现其价值的资产,这些都是未来业绩暴增的可能因素。

  还有很多老牌国企,它们也有潜在的估值提升空间。诸如一些老牌国企,虽然看似业绩不是很好,但它们却持有核心地段的物业资产、房产资产等,这些都存在极大的升值空间,也使得公司更加具备潜在投资价值。

  实际上,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与题材股相比,虽然那些大盘蓝筹股的股价波动幅度较小,且很少有涨停的情况出现,但这些蓝筹股的抗跌性以及安全边际却高很多,尤其在市场突然遇到利空的时候,蓝筹股不仅抗跌,而且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回补跌幅,甚至逆市上涨。

  所以本栏说,A股公司有很强的内在价值,而且投资者现在对于疫情的恐惧程度已经远远不及春节期间,投资者情绪的改善源于一季报业绩及中报业绩预期并没有一开始想象的那么差,而国家适时地经济政策扶持,也让投资者看到了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上涨的可能,这些都是充实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好手段,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目前已经很充足,所以股价的下跌空间并不明显。

  但是,投资者因为内在价值而买入上市公司股票,都是希望每年能获得充足的现金分红,或者出现好想你那样的股东价值大幅提升,他们一般不会大幅加价购买股票,所以从股价走势看,价值牛并不会推动股价快速上涨,牛市将以慢牛的形态出现,其间也会有股价的震荡,但如果放眼3-5年的时间,买入这些低估值蓝筹股获利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当然,价值投资需要耐心、信心和决心,投资者不要关注一天两天甚至一个月两个月的股价走势,而要对价值投资充满信心,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持有很长的时间,才能看到相比追涨杀跌的投资者而言获得的超额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