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全面“造新”优博讯乘势而上

物流行业全面“造新”优博讯乘势而上
2020年05月25日 15:59 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物流行业全面“造新”优博讯乘势而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前不久,快递柜存放超时收费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就在5月15日,菜鸟驿站公开表示,暂存包裹的服务将永远不会对消费者收费。这番表态也为其收获了一波“路人缘”。

  菜鸟驿站是整个阿里物联网生态中的重要一环。早在菜鸟网络诞生之时,马云就强调并非只是想将菜鸟简单打造成一家物流企业,而是给其赋予了“打造智能物流骨干网”的使命。阿里的智能物流骨干网是当下物流快递行业向“新物流”模式发展的其中一个典型代表。我国快递物流行业高速增长多年后,至今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速,未来快递物流行业将更加依赖于信息化应用实现降本增效。目前国内各大电商巨头和快递公司已开始从智能终端和大数据系统入手,实现物流体系的改造升级,提高物流配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根据阿里巴巴5月2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菜鸟物流板块增长强劲,在抗击疫情、扶助经济当中承担了双向运输主动脉,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菜鸟驿站宣布将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开放3万站点入驻。据3月初的统计,菜鸟驿站已在全国3.5万个社区提供包裹和民生服务。

  今年年初,菜鸟驿站还面向手持终端(PDA)供应商进行招标,入围供应商将有机会参与菜鸟定制化PDA计划,优博讯(300531.SZ)也是入围企业之一。优博讯是专业的移动手持终端制造商,专注于移动智能数据终端、移动智能支付终端等行业移动应用设备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移动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包括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零售连锁管理、质量追溯管理在内的多个领域。在物流快递行业,优博讯具有先发优势,自2006年成立之初,即推出了首款工业智能移动终端和应用于物流快递行业的移动信息化管理应用软件,此后,公司不断拓展与升级相关产品,保持了在物流快递行业的领先地位。

  物流行业正在全面“造新”,以优博讯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必将受惠于此。

(原标题:物流行业全面“造新”优博讯乘势而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优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