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点评报告:跟踪指数估值优势明显,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基金研究】

中银证券--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点评报告:跟踪指数估值优势明显,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基金研究】
2020年04月22日 08:29 研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银证券--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点评报告:跟踪指数估值优势明显,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基金研究】 来源:研报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 基金成立以来 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持续性强 。基金 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中证红利指数能综合 反映A 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 受疫情影响,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剧 。目前来看, 在经济增速放缓、利率持续下行的过程中,股息率超过无风险利率的公司更能吸引价值投资者,低估值、高分红类股票有望更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当深 前红利指数的股息率水平远高于沪深 300、创业板指及中小板指 ,且 当前红利指数估值优势也相对 突出,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在同类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中,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的跟踪误差较小 ,该基金的 管理人经验丰富,团队实力强。后期需留意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

中长期收益稳定 ,当前估值低。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中证红利指数选择上海、深圳交易所中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 100只股票作为样本,以反映 A 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就中证红利指数、上证红利指数、以及深证红利指数这三者来看,中证红利指数的收益及风险统计指标均处于三者中间位置,强于上证红利指数而弱于深证红利指数。另外,从中证红利指数的历史走势及估值变化来看,自基日起至今,该指数的市盈率估值的周均值为 7.93倍,中位数在 7.92倍附近。目前该指数的市盈率为 6.90倍,低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

交投相对活跃,股息率高。据万得统计的数据来看,自基日起至今,中证红利指数的日均成交额超过 285亿元,远高于同期上证红利指数及深证红利指数。从历史年度来看,过去的几年该指数都保持较好的股息率水平,2015年至今各年度股息率都在 3.5%以上,且呈现逐渐上涨趋势。

行业分布 相对分散,大盘风格明显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 23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其中房地产占比 14.31%,前三行业占比 36.53%。

前五大行业占比不到 60%。从成份股市值分布来看,总市值 1,000亿元以上的个股共有 26只;总市值 500亿元以上的个股共有 34只;总市值 100亿元以下的个股共有 26只。总体来看,中证红利指数大盘风格相对显著。

富国中证红利增强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投资于中证红利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 80%。该基金除被动跟踪中证红利指数投资外,还有部分资产可自主投资。我们统计了该基金近一年的跟踪误差指标。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在同类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中,富国中证红利增强基金的跟踪误差较小。这也表明该基金被动投资部分较好的跟踪了标的指数。

中银证券 基金研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