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000513)年报点评:明珠璀璨,四海相传

丽珠集团(000513)年报点评:明珠璀璨,四海相传
2020年03月26日 18:07 华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丽珠集团(000513)年报点评:明珠璀璨,四海相传 来源:华泰证券

利润增长提速,目标价49.88-53.32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19年收入93.9亿元(+5.9%yoy),扣非归母净利润11.9亿元(+25.8%yoy,业绩预告20-30%增速的中枢偏上)。核心驱动为:1)艾普快速放量;2)高毛利原料药收入占比提升,新北江利润翻番;3)二线小品种发力(氟伏沙明收入+26%yoy,哌罗匹隆收入+49%yoy);4)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3.9pp。考虑20年公司1Q捐赠抗病毒颗粒/试剂盒/资金紧密支援疫情防控,2Q新冠IgM/IgG检测试剂盒因海外疫情望走出国门(NMPA批准+CE认证),我们略调整公司20E-21E EPS至1.72/1.98元,目标价49.88-53.32元(仍基于20年PE29-31倍),给予“买入”评级。

海外疫情蔓延,试剂盒有望规模出口以解燃眉之急

我们预计公司1Q仍可实现10%以上的收入稳健增长,主因抗病毒颗粒放量(1月即完成19年1/3的销售)和高毛利原料药的利润增长(19年新北江制药净利润3亿元,同比翻番,预计1Q仍有毛利提升空间)。3月公司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接连获得NMPA及CE认证,成为核酸检测的有力补充和快速大规模检测的首选方案。当前海外疫情快速蔓延,欧美国家检测试剂盒纷纷告急,公司产品有望批量出口以解燃眉之急。公司目前日产能约15万人份,我们预计订单需求充分的前提下,大概率继续扩产,全年有望增厚净利润5-8个百分点,20年整体业绩增速仍有望实现20%+。

艾普拉唑:新医保驱动,看好以量换价加速替代

我们看好艾普片剂/针剂20年合计实现超50%收入增速,主因:1)片剂医保新增反流性食道炎提供更多增量空间;2)注射剂顺利进入医保且降幅偏低(降幅39%至156元/10mg vs此轮谈判品种平均降幅61%),且作为独家创新品种,降价后相比主流品种仍具议价能力(日均费用156元vs泮托/奥美/兰索/雷贝的日均费用分别为57/51/100/93元),有望借助医保之力加速市场替代(1H19艾普占比样本医院销售额5.4%,参考PPI市场其他品种注射剂型占比70%份额,预计未来艾普针剂替代片剂空间较大)。

微球平台:高壁垒蓝海品种,看好百亿市场空间

丽珠拥有全球领先的CMC及质控管理体系,管线丰富(曲普-1个月和亮丙-3个月即将开启3/1期临床),公司指引微球产品集群有望从21年陆续兑现,我们看好贡献百亿销售峰值。本次受理临床产品:1)阿立哌唑(精神分裂症药物)国内仅普通制剂,尚无微球或长效产品上市(18年全球阿立哌唑普通剂型+长效销售额达15亿美金);2)奥曲肽微球(治疗肢端肥大症/胃肠胰内分泌肿瘤,月制剂,vs普通剂型一天三次),国内仅原研诺华上市,看好公司国产第一梯队进军十亿级重磅。

丽珠集团 年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