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人伤亡!近1月连发22起安全事故!

133人伤亡!近1月连发22起安全事故!
2020年03月13日 00:02 水泥人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133人伤亡!近1月连发22起安全事故! 来源:水泥人网

  据水泥人网了解,3月10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该通知要求:即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束,针对河北省开展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规范安全操作规程,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于(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各类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二)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以及房屋建筑、机场、铁路、地铁、道路交通设施、水利工程、电力工程等在建施工项目;(三)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领域企业;(四)务工人员返岗包车等长距离班车、“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运输企业以及桥梁隧道、急弯陡坡、大长下坡等重点路段;(五)文化娱乐场所、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学校和幼儿园、养老院、福利机构、商场市场、文物建筑和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六)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七)造纸、食品加工、纺织印染、皮革鞣制等涉及有机废料处理、焦化、高炉工艺铸造以及市政工程、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等行业领域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八)燃气、民用爆炸物品、油气管道、渔业、农机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场所及设施。 

  早在2019年,全国各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关的安全生产法规,但是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企业的重心发生了变化,大家都在专注于防疫,而忽略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据水泥人网不完全统计,自2月初复工以来,全国各行各业共发生22起安全事故,造成63人死亡,70人不同程度受伤。  部分安全事故汇总如下: 

  3月10日17时,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死亡,42人受伤。目前正继续对其余9名受困人员进行全力、全面排查和搜救。

  3月10日上午8时42分许,石家庄市正定县车站西街一储存甲醇、乙醇和仲丁酯等危险化学品的可燃液体仓库发生火灾,持续燃烧时间约3小时,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无伤亡。  

  3月8日22时53分,上海宝山区纬一路四高炉发生火灾。现场无人员伤亡。 

  3月8日下午3时,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晨光制造厂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 

  3月5日,东阳光(600673)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乳源东阳光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氟有限公司”)环保制冷剂车间发生设备故障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5人轻伤。 

  3月4日16时20分左右,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进行环保设施施工,外包单位施工时塑料材质的环保设施爆裂,引发施工人员高处坠落,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轻伤。 

  3月3日20时40分许,京台高速蚌埠段(合肥方向893KM处),一辆浙B1M067依维柯客车追尾一辆豫C095PG面包车,造成面包车上3名驾乘人员2死1轻伤。

  3月2日18时56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沙县漓湘东路161号先锋集团长沙星沙包装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发生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3月2日0时56分许,位于西安市高陵区的陕西博维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发生液压机挤压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 

  3月2日晚间通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平(潭)铁路天马山大桥施工现场2日发生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3月2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江苏如东县的江苏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仓库在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致1人死亡。 

  2月29日21时10分,曲靖市师宗恒进商贸有限公司罗平县树根田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经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人。经过抢险救援,有17人安全升井,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 

  2月26日10时35分许,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的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危废库发生叉车移动货架倾倒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 

  2月25日13点20分,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2月23日菏泽发布微博最新消息,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龙?矿井冲击地压救援过程中1死3伤。 

  2月23日2时58分,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三围社区一手工酸奶店发生火警。事故造成4人死亡。 

  2月23日2时许,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固戍雅居苑一住宅发生火灾,包括1名婴儿在内的4人死亡。 

  2月23日晚8时30分左右,紫金煤业有限公司在停产期间井下准备工作面发生顶板事故,经初步核实造成3人死亡。 

  2月22日6时17分许,山东新巨龙能源公司龙?矿井发生冲击地压,4人被困井下。造成3死1伤。  2月17日9:30时,商洛市洛南县隆昌矿业有限公司八里峡内硅石矿发生一起顶板冒落事故,致1名挖掘机司机被埋窒息死亡。  

  2月17日凌晨3时左右,浙江舟山海事局接到报警称,连云港籍货船“神洲19”航行至舟山大鱼山北侧海域时沉没,船上6人遇险落水。3死3失联。 

  2月11日,位于辽宁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的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烯草酮车间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基础红线,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同时,仍然要紧绷“安全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守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两手硬。  (来源:各省市应急管理部门)

事故 火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