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拟生产医用口罩等 华升股份股价三连涨

子公司拟生产医用口罩等 华升股份股价三连涨
2020年02月10日 22:36 资本邦

原标题:子公司拟生产医用口罩等 华升股份股价三连涨 来源:资本邦

2月10日,资本邦讯,华升股份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公司股票于2020年2月6日、2月7日、2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形。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函询了本公司控股股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华升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湖南省国资委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情况

目前,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升工贸”)所属华升金爽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升金爽”)拟新增、转化产能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由政府统一调配、储备。截至本公告日,华升金爽正在进行设备添置、洁净车间改造、原材料采购、产品打样送检及相关生产许可的办理工作。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在上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0年2月6日、2月7日、2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截至2020年2月10日,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73.55,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市盈率水平。

(二)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于2010年1月21日发布了《华升股份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临2020-00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0万元到-6,2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净利润为-5,600万元到-6,500万元。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涉及事项或业务的不确定性风险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升工贸所属华升金爽正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筹备开展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保障工作,但因疫情及假期影响,生产人员到岗、生产线开工、设备添置、原材料筹措及生产能力均存在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正式开工生产。

同时,该项业务主要为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产品由政府统一调配、储备,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预计投产后该类业务占比仍较低,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华升股份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