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1家 新三板挂牌企业109家

常州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1家 新三板挂牌企业109家
2019年12月30日 08:0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常州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1家 新三板挂牌企业109家 来源:同花顺财经

  记者日前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金融监管局”)采访时,正逢我市某区金融局到该局资本市场处递交后备企业名单。该局资本市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全力为本地企业把好脉,培育“后备力量”,努力做大资本市场“常州板块”。

  仅以12月份为例。这个月,黑牡丹完成了对深圳艾特网能10.5亿元的现金跨界并购,天目湖发行了5亿元私募债。

  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IPO工作稳中有进。

  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1家。其中,境内44家、境外17家;新增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立华股份中简科技国茂股份,合计首发融资23.27亿元,国内A股上市企业数量并列全省第三。

  我市资本运作日益活跃。全市上市公司通过首发、定增、公司债等途径,累计募集资金934.91亿元。雷科防务、黑牡丹、南卫股份、苏常柴等企业先后公告了并购标的企业方案;天目湖旅游、维尔利环保分别申报了3亿元、12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日盈电子以1.64亿元收购了惠昌传感器90%股权;全市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基金组建成立,母基金规模6亿元;新城集团通过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等,累计融资54.86亿元;黑牡丹发行公司债10亿元。

  我市在新三板保持动态平衡。全市在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109家。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11家新三板企业完成定向增发6547万股,募集资金5亿元;另有4家新三板企业公告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4亿元。

  全市股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全市新增股份制企业98家,13家企业向境内外资本市场申报IPO材料,另有11家企业进入省证监局辅导程序。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上市后备企业挖掘培育工作,注重对企业的宣传引导。为企业量身定制股改上市工作方案,与知名机构联合开展股改交流培训;聚焦解决问题,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建立科学规范的现代管理制度,会同各辖市区确立企业权证办理,推动企业加快申报;进一步落实市级财政政策资金,降低企业股改成本,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地基。

新三板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