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在美工厂获两年宽限期

中国中车在美工厂获两年宽限期
2019年12月30日 13:36 政府采购信息网

原标题:中国中车在美工厂获两年宽限期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近日通过一项决议, 中国中车 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可获得两年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可以竞标除了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外美国其他城市的订单。本月初曾有报道称,美国国会内部已有关市场保护的相关法律文本达成一致,将禁止使用联邦政府资金购买中车的车辆设备。

当地时间12月23日,中车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即美国春田工厂)的122名员工与该州多名众议员一起举行仪式,庆祝美国政府作出的妥协。斯普林菲尔德市原市长、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 E 尼尔表示:这是好政策与常识的胜利。

按照美国众议院之前的提议,中车在斯普林菲尔德的工厂必须关闭,工人们都将失业,而现在他们有了重新发展的机会。工厂的钣金工人约翰斯卡沃托说,工厂不能再争取更多订单的可能性此前让他感到惊慌。

根据最新的协议,中车公司可以向现有客户销售更多列车,这些客户包括马萨诸塞州湾区交通局、宾夕法尼亚州东南地区交通局、洛杉矶地区的交通营运部门等;中车可在两年的宽限期里竞标美国其他城市的订单,但首都华盛顿特区除外。

尼尔说,希望中车在这两年中能在美国拿到更多订单,这样他就能说服立法者无限期地延长中车的投资许可。马萨诸塞州中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贾波也表示:将尽我们所能,为马萨诸塞州西部带来更多的制造业就业机会。

据报道,中车已承接波士顿地铁红线和橙线共404节列车车厢的生产,并拿下了芝加哥地铁的846辆列车订单,还将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为纽约地铁系统开发新的地铁车厢。

中车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产,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商首次在美国建厂。今年8月14日,该工厂生产的首批新型地铁车辆在波士顿市正式载客运营,2022年以前,波士顿地铁橙线的车辆将彻底更新。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美国议员担忧中车公司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扩展经济影响力的工具,并且担忧中国企业制造的列车会成为中国监控美国人的工具。对此,中车美国工厂的雇员曾对《纽约时报》表示,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他们自己正在制造间谍列车。一名负责在列车内部安装线缆的电工佩里诺布尔说:我没见过任何秘密电线。在这个到处是手机和电脑的世界里,我认为有更容易获取信息的方法。

中国中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