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亿买来的资产找到接盘侠 银禧科技欲950万剥离

超10亿买来的资产找到接盘侠 银禧科技欲950万剥离
2019年12月19日 21:40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超10亿买来的资产找到接盘侠!银禧科技欲950万剥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银禧科技曾花费10.85亿元收购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科电子科技)66.20%的股权,由此后者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如今银禧科技准备作价950万元,甩卖这家公司。

  12月19日晚,银禧科技披露了这一交易。根据兴科电子科技经审计的财报,截至今年12月4日,该公司营业收入为4315万元,净利润亏损9323万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1.8%。10月曾对兴科电子科技减资1亿

  19日晚,银禧科技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100%股权全部转让给蒋宝坤,转让价格为950万元。银禧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管理体系与股权架构,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财力发展优质产业。此外,兴科电子科技2018~2019年度亏损较多,出售兴科电子科技对公司未来业绩有正面影响。

  曾经10亿元高价买入的资产,银禧科技为何950万元就卖出?公司称,此番是按照净资产价格出售兴科电子科技。

  但银禧科技评估报告的净资产数据和审计机构审计的数据不一致。根据银禧科技的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在评估报告所列假设和限定条件下,兴科电子科技净资产为949.04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净资产为489.04万元。

  根据兴科电子科技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今年12月4日,其营业收入为4315万元,净利润亏损9323万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1.8%。

  2017年收购为全资子公司之后,兴科电子科技如今成了银禧科技的累赘。去年,银禧科技对兴科电子科技全额计提了4.9亿元的商誉减值,拖累业绩。

  今年以来,银禧科技逐渐剥离兴科电子科技的相关资产,在10月14日,银禧科技还对兴科电子科技减资1亿元。收购方无法处置“易到”股权

  银禧科技还不能一次性拿到转让作价款。根据约定,蒋宝坤先支付200万元,待银禧科技配合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再支付75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次股权转让还涉及处置“易到”的特殊问题,而这背后有较为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

  易到是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背后公司是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车云)。按照银禧科技的说法,兴科电子科技应持有东方车云的部分股权。

  这部分股权的问题,要追溯到乐视移动拖欠兴科电子科技债务一事上。为解决乐视移动对兴科电子科技的欠款事宜,兴科电子科技与乐视移动、吴孟、Lucky Clover Limited于2017年8月21日共同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乐视移动委托吴孟向兴科电子科技转让东方车云6.1275%股权,交易对价为185万元。

  在实施债转股期间,东方车云被工商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吴孟名下东方车云股权当时全部进行了质押,因此当时未能完成兴科电子科技受让东方车云股权过户登记手续。各方协商,东方车云股权暂不过户至兴科电子科技,委托王菲(东方车云法定代表人)代持。

  如今,兴科电子科技已起诉王菲,要求将持有的东方车云股权变更登记至兴科电子科技名下。

  蒋宝坤完成收购后,也无法处置收购标的持有的东方车云股权。因为蒋宝坤承诺并保证,未经银禧科技子公司银禧工程塑料(东莞)有限公司同意,不得处置东方车云股权或在该股权上设置任何权利负担。

银禧科技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