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对宝湾控股新增不超22亿元连带担保

南山控股:对宝湾控股新增不超22亿元连带担保
2019年12月16日 19:3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南山控股:对宝湾控股新增不超22亿元连带担保 来源:资本邦

12月16日,资本邦讯,南山控股(002314.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0日,南山控股董事会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目前,南山控股对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湾控股”)拟与杭州网营物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网营物联”)及深圳市弘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湾创投”)共同投资设立南山网营供应链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地产基金”)及弘湾瑞资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股权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所涉相关问题进行回复。

南山控股对上述产业地产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出资认缴情况如下: 产业地产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60,005万元,各方认缴出资额及占比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南山控股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40,005万元,各方认缴出资额及占比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南山控股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南山控股称,产业地产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设置合伙人会议、投资决策委员会、合伙企业管理人、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

产业地产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由普通合伙人弘湾创投担任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宝湾控股和杭州网营物联为有限合伙人。合伙人会议由全体合伙人组成,由普通合伙人召集并主持。合伙人会议的任何决议均需要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方可通过。投资决策委员会由管理人主导并聘请委员组成,为合伙企业唯一投资决策机构。

关于上述合作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南山控股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宝湾控股拟与杭州网营物联以及弘湾创投合作共同投资设立的产业地产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未参与上述两只基金份额的认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在上述两家合伙企业中任职,虽然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全资子公司弘湾创投担任了两只基金的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但是根据两只基金的出资认缴情况以及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策机制,其并不具有控制权。因此,本次合作投资事项不会导致同业竞争。

由于产业基金普通合伙人弘湾创投为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弘湾创投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合作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基金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由于上述两只基金弘湾创投均不具有控制权,且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上述两只基金份额的认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亦未在上述两家合伙企业中任职,故上述两只基金不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

南山控股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对控股子公司宝湾控股提供财务资助,但对其新增提供不超过220,000万元融资额度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南山控股主营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09年12月3日上市,实控人为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山控股 股权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