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添国资新翼 互融共进赋民族粮仓品牌新活力

维维股份添国资新翼 互融共进赋民族粮仓品牌新活力
2019年12月13日 14:04 中性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维维股份添国资新翼 互融共进赋民族粮仓品牌新活力 来源:中性

维维股份(600300)引入新盛集团新闻发布会于11月21日在徐州召开。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吕启勇, 新盛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林斌参加了会议。

2019年8月6日,一则控股股东维维集团协议转让股份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引起市场热议。新盛集团与维维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9.55亿元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维维股份2.84亿股股份。收购完成后,新盛集团持有维维股份17%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吕启勇介绍,新盛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40亿元,是徐州市属国有大型投资公司,2018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重组整合,成立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盛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始终坚持情系民生,服务城市的核心经营理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挥国资主体作用,支持民营支柱企业发展,做强地方经济的号召。“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粮食产业,发挥新盛的政府政策优势,把维维粮食物流产业园纳入徐州市级整体规划,进一步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 新盛集团董事长林斌表示。

对于本次维维股份引入国资的意义,市场人士认为,这次收购,是国资新盛集团和民资维维集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是“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深度融合”的一个示范。这次收购对做大做强维维股份,促进徐州地方经济高效优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盛集团收购维维股份项目,已被徐州市国资委评选为“优秀项目”。

维维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