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高位承压 半导体板块受热捧

益生股份高位承压 半导体板块受热捧
2019年11月30日 08:21 财富动力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益生股份高位承压 半导体板块受热捧 来源:财富动力网

   本周A股继续低位震荡,沪指跌破2900点重要关口,四连阴。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2871.98点,跌幅0.61%,成交量1403.71亿元;深成指报9582.16点,跌幅0.42%,成交量2011.84亿元;创业板指报1664.90点,跌幅0.53%;上证50指数报2894.72点,跌幅1.22%。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各半,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靠,家用电器、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一、半导体板块撑起半边天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21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94亿元,卖出金额为95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1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并无太大增长,资金交易量出现下滑趋势,本周市场低迷,指数窄幅波动,总体资金虽然有所流出,但流出的资金并不太大。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只有3家,分别是华天科技北信源漫步者,半导体板块本周表现亮眼,全周热度越演越烈。热点方面,无线耳机备受主力资金青睐。医药板块遭受打压,虽然本周交投并不火热,但半导体板块仍能撑起了半边天。

  具体来看,半导体板块多家上市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华天科技主力净买入超过3亿元,该股11月27日放量涨停,报收5.90元,全天成交19.52亿元。该股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25亿元,同时卖出1424万元,净买入1.11亿元;一家机构买入7246万元。活跃游资席位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买入5310万元,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4471万元。卖出方面,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卖出3811万元。华泰证券指出,国内半导体设备需求及订单向上拐点或已到来,2020年行业有望实现较快成长,新增需求主要源自5G商用推动全球存储芯片扩产及中国大陆整体晶圆、封测产能扩大,其中刻蚀和薄膜沉积设备的需求受益程度较高。国产设备企业随着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技术成熟度上升而获得更多验证试用平台和进口替代机会,但同时也正面临研发、税收、激励机制等方面的瓶颈和压力。

  无线耳机漫步者独当一面,本周低位反弹,从买入资金来看,机构买入明显,买入1亿元,游资财通证券临安西苑路营业部买入5554万元,游资大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3854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无锡金融一街营业部买入1855万元,游资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买入1382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买入124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大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涨停日追涨该股,对该股后市极其看好。

  二、益生股份高位承压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适度,共有3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左江科技、益生股份、康盛股份

益生股份本周连续阴跌,受违规减持的负面消息影响加上农业农村部11月22日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的来看,禽肉、禽蛋、牛羊产品全面增产,禽肉增产的更多,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猪肉供应偏紧的局面。益生股份高位承压。从出逃资金来看,深股通卖出2.4亿元,游资中泰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卖出4026万元,游资南京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卖出2032万元,游资招商证券深圳后海营业部卖出1572万元,游资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卖出1177万元。游资出逃明显,虽然本周初益生股份出现异动,但还是缓慢走低。中信建投分析认为,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曾祖代肉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祖代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种鸡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肉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公司2019Q1-3实现营业收入23.86亿元,同比增长15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增长99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增长1017.16%。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2.50-23.00亿元,同比增长520.11%-533.89%。

  受市场质疑的菲林格尔,本周继续暴跌,9天股价便腰斩。筹码集中度高,股东户数仅有4586位。卖出方面,游资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卖出4767万元,游资平安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卖出2965万元,游资东方证券上海闵行区鹤庆路营业部卖出2823万元,游资长城证券太原南内环西街营业部卖出2226万元,游资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营业部卖出2225万元,近日,菲林格尔多次发布公告澄清,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过,其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8.81%、-0.53%,出现营收与扣非净利双降的局面。

  三、游资买入意愿不高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个别游资保持较高活跃度,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8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还有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买入意愿并不高,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虽然只有2家,是短线交易频繁的西藏东财拉萨系营业部。

  四、北向资金抛售力度加大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1月25日至11月29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北上资金身上,深股通主要抛售的个股有,益生股份、远光软件健帆生物三聚环保帝欧家居康弘药业东旭蓝天仙琚制药,医药板块占绝大多数。另外,机构卖出方面,分别抛售了浙商银行阳光城、健帆生物、宝兰德

(原标题:益生股份高位承压 半导体板块受热捧)

益生股份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