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布局,利亚德/麦达数字智能业务发展如何?

长期布局,利亚德/麦达数字智能业务发展如何?
2019年11月21日 13:59 高工LED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长期布局,利亚德/麦达数字智能业务发展如何? 来源:高工LED

在LED的智能化浪潮中,总少不了智能显示与智能照明。11月15日, 利亚德 与 麦达数字 分别召开投资者互动,透漏了各自在这两项业务上的布局进度。

利亚德

利亚德从今年初调整战略,主攻智能显示,目前已实现了相应的业绩增长。

公司接待人员透露,2019前三季,公司该业务整体增速接近30%。其中占比50%的小间距电视营收增长32%。值得注意的是,小间距海外市场份额明显扩张,境外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7%,美国平达营收比重也进一步提升至36%,同比增速达78%;在透明屏方面,年初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专门开发透明屏,截至目前,透明屏已签订订单超2亿元,预计可完成原定计划。

今年前三季,利亚德智能显示业务直销毛利率38.7%,经销毛利率32.78%,整体综合毛利率达36%。

接待人员表示,在后续经营中,利亚德在兼顾小间距产品的同时,还将Micro LED与会议室产品作为主推亮点。利亚德表示,今年3月,公司就用巨量转移技术成功研发出Micro产品,现已小批量生产。后面将根据市场情况再决定是否大规模投入生产;其会议室产品以大尺寸一体机为主。

麦达数字

麦达数字接待人员介绍,公司硬件板块是其主营业务之一,其中的核心产品包含智能照明、智能电源和智能控制。

接待人员表示,公司智能照明业务已达到较为成熟的阶段,目前所有在销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其中智能照明系统可实现场景多元化和定制化,支持智能语音音箱控制、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蓝牙连接等模式,有助于公司开拓国内市场,且未来有望成为智能照明业绩增长重点区域。在海外销售上,2019年7月以来,欧洲客户EGLO的新增订单需求增加明显。

智能电源与智能控制随着智能照明业务的向好也有了明显进展。且接待人员提到,随着5G技术设施的普及,智能硬件将会持续增多,进一步带动公司智能控制与电源业务成长。

接待人员最后透露,公司硬件业务自2014年战略调整以来开拓了大量新客户,毛利率进一步升高,由原来的不到10%上升至20%以上。未来,公司将在该业务上继续加大投入,以求更大发展。

麦达数字 利亚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