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又有5家医院获GCP认证 有助于欧美地区眼科新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与应用

爱尔眼科又有5家医院获GCP认证 有助于欧美地区眼科新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与应用
2019年11月19日 07:36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爱尔眼科又有5家医院获GCP认证 有助于欧美地区眼科新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与应用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通讯员谢敏记者李传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公告,认定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上海爱尔眼科医院等5家医院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在此之前,爱尔眼科已有5家医院获得GCP资格。获得国家药监局GCP的认证将助推爱尔眼科打通欧美地区眼科新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与应用的平台。

药物临床试验作为新药研究开发过程的重要环节,目的是通过在人体进行的药物试验来对药物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进行科学的评价,为新药的审评及上市批准提供重要依据。任何一种新的药物在我国必须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安全、有效的才能获准上市,而是否具备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已被认为是衡量医疗机构科研质量、医疗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获得GCP认证,欧美地区眼科新药可更早、更科学地在爱尔眼科开展临床试验,并直接获得欧美专家的技术支持与指导,加快国内的眼科药物临床试验进程,缩短我国患者享受到最新眼科医学研究成果的时间。据悉,此前已获得GCP认证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等医院目前已承接多个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多个治疗青光眼、眼底病等国际眼科新药率先在爱尔眼科获得临床试验并应用,为我国患者提供了更好的眼科用药及治疗。

临床试验 新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