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板块活跃 鼎龙文化三连板

网游板块活跃 鼎龙文化三连板
2019年11月19日 00:00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网游板块活跃 鼎龙文化三连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袁婵) 昨日,鼎龙文化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票连续第三个涨停。记者梳理公告发现,公司近日并无明显的“利好”消息。与之相反,公司三连板的背后却是商誉减值致净利润剧降。

公司表示股价属异常波动

消息面上,公司最近的一次公告是在11月16日。鼎龙文化发布变更审计机构的公告,今年5月30日,鼎龙文化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但根据公司未来发展和审计需要,公司拟改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此外,9月12日,鼎龙文化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曾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小平目前代行财务总监职责。业内人士指出,从消息面来看,并不能看出与公司的股价波动有关系。

记者就此致电鼎龙文化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股价的波动公司也不知情,公司已经发了公告进行提醒。昨日晚间,鼎龙文化再次发布了股票异常波动提醒的公告。

记者注意到,11月5日,鼎龙文化曾盘中创下2.49元/股历史新低。近日网游板块相当活跃,鼎龙文化成为其中的龙头之一。

商誉减值致净利亏损4.66亿元

三连板的背后却是公司三季度净利大降。公司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512.63%;净利润为亏损4.66亿元,同比下降1494.34%

对于业绩大降,公司称除了公司主营业务发生亏损外,更重要的是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合计超4亿的商誉减值准备,这影响了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损益。

根据公司今年10月31日发布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得知,2015年,鼎龙文化收购梦幻星生园股权,形成商誉合计10.23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报,梦幻星生园商誉账面价值为2.765亿元,包含商誉的梦幻星生园的收购,造成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达到2.766亿元。此外,2015年,公司收购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商誉7.64亿元,截至2019年9月底,此次收购造成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为1.5亿元。两笔收购商誉计提合计达4.267亿元。

鼎龙文化 减值准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