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企业登陆科创板,募资12亿再建10万吨产能

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企业登陆科创板,募资12亿再建10万吨产能
2019年11月18日 14:55 搜狐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企业登陆科创板,募资12亿再建10万吨产能 来源:搜狐财经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11月15日早间,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卓越新能”)在上交所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显示,卓越新能每股发行价格为42.93元,募集资金12.88亿元,发行股票3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2亿股)的比例为25%。

  另外,卓越新能本次股票发行市盈率为38.54倍,市净率为2.72倍,发行前每股净资产7.69元、每股收益1.49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15.77元、每股收益1.11元。

  公开资料显示,卓越新能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另外,英大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保荐人依法设立的子公司,下称“英大证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英大证券确定本次拟跟投的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4.00%,即120万股,跟投金额为人民币5151.60万元,获配股票限售期为24个月。

  卓越新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非粮)及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生物柴油是国际上公认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主要用于动力燃料和生物基材料领域。目前,该公司的年产能已超过22万吨。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注意到,卓越新能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9000万元,是一家通过综合利用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从事生物柴油及衍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产品用于清洁动力能源和生物基绿色化学品等领域,从而实现废弃油脂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卓越新能控股股东为龙岩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叶活动、罗春妹与叶劭婧。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卓越新能总资产为8.49亿元,总负债0.97亿元,股东权益合计7.52亿元。今年上半年,卓越新能取得营收6.05亿元,同比增加45.85亿元;取得归母净利1.00亿元,同比大涨147.39%。

  2019年1-9 月,卓越新能预计营业收入9.5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约23.15%-36.13%;预计可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5亿元至1.6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1.21%至55.81%。

  卓越新能在招股书中表示,目前公司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和废油脂处置企业,以及出口量第一的企业,2018年采购处置废油脂超22万吨,实现生物柴油年产量超22万吨,工业甘油年产量超过0.7万吨,生物酯增塑剂产量达2.3万吨。

  2019年,卓越新能还将新增水性醇酸树脂产能3万吨。此外公司的生物柴油产品实现了对欧洲市场的大量出口,2016-2018年连续三年位列国内生物柴油出口量第一,累积净创汇 2.94亿美元,出口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的大型燃料油生产与贸易商,如瑞士客户Gunvor International B.V.(贡沃国际公司)属全球第三大燃料油贸易商,英国客户Petroineos(英力士炼油公司)系中石油与全球第三大炼油公司英力士集团合资的境外大型成品油生产销售公司等。

生物柴油 卓越新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