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收问询函:说明与藏格锂业业务往来具体情况

蓝晓科技收问询函:说明与藏格锂业业务往来具体情况
2019年11月14日 16:0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蓝晓科技收问询函:说明与藏格锂业业务往来具体情况 来源:资本邦

11月14日,资本邦讯,蓝晓科技(300487.SZ)发布关于收到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蓝晓科技于2019年11月6日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半年报回复》)称,公司因向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下称“藏格锂业”)销售装置,2018年收到预收款27,000万元,确认收入9,966.32万元。藏格锂业系藏格控股(维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控股”)的子公司。

深交所要求蓝晓科技: 补充说明2018年公司向藏格锂业销售装置业务往来及回款情况、结算方式,涉及票据结算的,说明票据类型、开票人、承兑人、有效期,以及票据的具体用途和资金去向,被背书人(如有)与藏格锂业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补充说明公司与藏格锂业约定的付款方式,实际付款进度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如存在不一致情形,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藏格控股更正后的2018年年报显示,藏格控股前五名预付款对象对应金额合计20,028.04万元,第四、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为11,832.69万元、9,168.82万元。补充说明公司披露的预收款、收入确认金额信息与藏格控股披露的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不一致情形,如是,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同时向藏格锂业销售专用树脂等产品,如是,说明相关业务往来及回款情况、结算方式,涉及票据的,说明票据的类型、开票人、承兑人、有效期,以及票据的具体用途和资金去向,被背书人(如有)与藏格锂业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此外,蓝晓科技分别于2018年6月19日、2019年2月28日与青海锦泰锂业有限公司(下称“锦泰锂业”)签订3000t/a、4000t/a碳酸锂生产线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09,100万元。锦泰锂业系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下称“锦泰钾肥”)的全资子公司,锦泰钾肥系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兆新能源”)的参股公司。根据《半年报回复》,公司因向锦泰锂业销售装置,2019年确认收入9,026.55万元。

根据上述合同,公司为锦泰锂业建设碳酸锂生产线,并承担生产线投产后的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支持。生产线投产后,由锦泰锂业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建造款,运营期间按合同约定向公司分期支付运营管理费用和利润分成。补充说明上述合同中约定的公司与锦泰锂业的权力与义务、项目运营管理方式、费用支付和利润分成机制、回款和结算安排,并说明公司不采取自营模式而采取收取运营管理费并进行利润分成模式的原因以及上述商业模式的合理性。

补充说明建造款回收期限,建造款、运营款垫资量及资金来源,以及该项目是否会对你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兆新能源2018年年报,锦泰钾肥2018年资产净额为53,502.84万元,净利润为9,122.52万元。补充说明锦泰锂业的偿付能力,项目投资款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及其判断依据。

《半年报回复》中,公司以项目满产产量为销售量、以固定价格计算销售收入。补充说明项目销量、产品单价预测的合理性,以及项目未来现金流的测算情况,并结合项目建设及回款情况等说明项目可行性是否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是否出现减值情形。

补充说明锦泰锂业项目不同种类收入的具体确认时点、确认依据以及会计处理的合规性,2019年确认装置收入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存在不当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以及回款和结算安排。审计机构对公司相关收入确认原则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发表明确意见,并说明具体依据。

关于公司2019年收到的商业票据合计12,129.12万元,已背书的应收票据合计18,057.07万元,报告期票据余额减少4,990.21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收到商业票据、已背书或兑付的应收票据、应收票据期初期末余额、收到的现金之间的勾稽关系。

蓝晓科技主营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功能材料,并提供载有特定工艺的系统装置,以及一体化的吸附分离技术服务,公司于2015年7月2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蓝晓科技 藏格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