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11月14日汇市日评

中国银行:11月14日汇市日评
2019年11月14日 15:36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银行:11月14日汇市日评 来源: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昨日外汇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美元指数微涨0.05%,收报在98.373;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元、英镑基本收平,分别收报在1.1006和1.2849;商品货币普遍走弱,澳元报在0.6837,微跌0.04%;加元跌0.14%,报在1.3249。昨日新西兰央行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超出市场预期,新西兰元大涨1.22%,最终收于0.641。避险资产小幅反弹,日元报在108.81,微涨0.16%;国际现货黄金反弹至1462.93美元/盎司,涨幅0.41%。本周仍需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GDP、CPI等经济数据,届时预计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欧元

进入11月以来,欧元保持着震荡下行的趋势,从月初高点1.1170一路下行到1.10附近,累计下跌1.52%,昨日基本收平,尾盘报在1.1006。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尽管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尚可,月初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标出现回暖迹象,本周二公布的11月经济景气指数也大幅好于预期,然而,欧元区经济增长仍旧缺乏强烈的内在需求以及有力的外部依托。德国作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也展现出了增长疲态,CPI同比数据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目前来到1.1%位置,预计将会带动欧元区整体CPI下行。从外部情况看,全球贸易局势在出现缓和的迹象之后仍具有不确定性,加上外部需求的疲软也将会对经济形势造成拖累,从而对欧元走势形成阻碍。

结合技术分析,日线级别图形中,月初维加斯通道对汇价形成压制之后,目前欧元已经形成了双顶形态,汇价继续下行寻找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内不排除在1.10整数关口获得短暂支撑。但个人预计1.10关口支撑力度有限。后市来看,欧元可能将继续下行。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在当前位置选择轻仓做空,目标位置可看向前期低点1.09一带。

国际现货黄金

近期,金价从千五关口上方持续下跌,随后在1445附近企稳,昨日小幅反弹,收至1462.93美元/盎司,上涨0.41%。近期金价的持续下跌主要受到风险情绪改善的影响。短期来看,预计金价将不会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出回暖迹象,美联储继续降息的概率大大降低,市场对于未来的悲观预期大幅降温。而另一方面,全球贸易局势仍然具有不确定性,避险情绪并未完全消除,市场对于金价走势还有一定的期待。从图形上看,目前金价运行到维加斯通道上方位置,预计1440美元一带的维加斯通道将会对金价形成一定支撑。上方来看,1515美元依然是一个不小的阻力位置,预计金价可能将在1440至1515区间内震荡。建议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这一区间选择高抛低吸的交易策略,长期的投资者依然可以选择在千五关口下方分批配置黄金,已达到资产保值的目的。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