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为通信(300590)物联网终端稀缺标的,技术+渠道双壁垒造就海外市场竞争优势

移为通信(300590)物联网终端稀缺标的,技术+渠道双壁垒造就海外市场竞争优势
2019年11月14日 14:44 华创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移为通信(300590)物联网终端稀缺标的,技术+渠道双壁垒造就海外市场竞争优势 来源:华创证券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物联网终端产品提供商,产品形态有望从资产追踪逐步扩展至多维度传感领域。公司目前聚焦在追踪类物联网终端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上,其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车载、物品两大领域。近年来公司逐步开拓出共享经济、动物溯源及个人追踪等新兴潜力市场。随着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公司的物联网终端产品通过集成更多的传感设备使得产品应用场景大大拓展,自身价值量也在不断提升。

“技术+渠道”造就公司稀缺竞争力,海外市场良好竞争格局有望使公司延续增长。公司聚焦国外高端市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相对较强,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遥遥领先。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成本优势非常明显,这提供给公司较大的存量份额替代的机会;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在技术和渠道上有着双重优势,一定程度的阻止了国内竞争对手进入其现有客户体系。

车载和物品追踪类业务市场广阔,公司有望抢占海外份额实现业绩突破。海外商用车载M2M业务稳定发展,受汽车电子化和政策的影响,民用车载M2M市场也有望启动,公司的车载业务料将深度受益行业发展;同时通过对标研究公司在海外主要竞争对手,我们发现公司海外竞争者正逐步淡出硬件市场的竞争,公司凭借国内的制造业红利和产业链配套有望借机抢占市场份额。

持续挖掘新应用场景,培育业绩增长新引擎。公司近年来通过加大海外销售团队投入,陆续开拓了RFID动物溯源、海外共享滑板等业务,新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与澳大利亚利德制品合作,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布局全球市场动物溯源终端市场;进入海外大型共享滑板制造商供应体系,通过大单锁定2020年该项业务的高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短期来看,公司车载、物品追踪类终端业务有望继续份额提升,业绩稳步增长,我们预计19年全年收入增长40+%,毛利率水平保持稳定;中长期来看,在全球物联网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发力开拓海外渠道,持续发掘新应用场景,打造公司业绩增长新引擎。综上逻辑,维持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为6.71、9.52、12.46亿元,2019-2021年净利润1.60、2.18、2.6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24、20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鉴于公司在物联通信行业具有稀缺性,且公司聚焦业务为海外高端业务,盈利能力较强,故给予公司2020年36倍PE,上调目标价至48.7元,维持“强推”评级。

移为通信(300590)物联网终端稀缺标的,技术+渠道双壁垒造就海外市场竞争优势

移为通信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