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货款不还,川能动力将四川佳奇告上法院

拖欠货款不还,川能动力将四川佳奇告上法院
2019年11月12日 21: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拖欠货款不还,川能动力将四川佳奇告上法院 来源:资本邦

11月12日,资本邦讯,川能动力(000155.SZ)发布关于提起诉讼的公告。

公告显示,川能动力于2019年11月11日就与四川佳奇石化有限公司(下称“四川佳奇”)、周鹏、韩佳、梁小平、四川佳奇运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佳奇运通”)、韩棋合同纠纷事项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当日,公司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编号 川01民初6941号),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11日决定受理此案件。

川能动力与四川佳奇开展化工产品贸易业务,公司向四川佳奇销售沥青,公司给与四川佳奇一定期限的信用期。截至2018年12月28日,公司应收四川佳奇货款合计2,952.58万元。根据公司与四川佳奇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四川佳奇分期向公司支付上述货款,并于2019年12月29日前结清。截止目前,四川佳奇仍欠付公司货款共计2,341.40万元。

2017年9月1日,公司与四川佳奇分别签订了两份《抵押合同》和一份《应收账款质押合同》,约定四川佳奇以其拥有的四处房产、一处土地及其对凉山州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物贸分公司的债权为主合同履行分别提供抵押担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上三份合同的最高担保、保证金额分别为5,000万元。目前,四川佳奇尚未履行办理以上抵押、质押登记的义务。

2017年9月1日,周鹏、韩佳、梁小平分别出具《保证函》为主合同项下债权承担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额保证金额为5,000万元。

2018年7月10日,公司与四川佳奇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约定以四川佳奇所有的机器设备等为主合同履行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最高债权为3,500万元,该抵押已办理抵押登记。

2018年7月11日,公司分别与韩棋、佳奇运通签订《最高额股权质押合同》,约定韩棋、佳奇运通分别将其持有的宁夏佳奇特种运输有限公司106万元、444万元股权(分别占宁夏佳奇特种运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9.27%、80.73%)作为质押标的向公司提供质押担保,质押担保的最高债权限额分别为3,500万元,该股权已办理质押登记。

川能动力认为,四川佳奇拖欠货款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公司的合法权益,四川佳奇、周鹏、韩佳、梁小平、韩棋、佳奇运通应按照签署协议的有关约定在其责任范围内承担相关责任。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根据《民事诉讼法》等法律相关规定,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川能动力称,目前,公司已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四川佳奇提供的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价值,按照资产的可回收金额与应收账款账面余额的差额单项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491.45万元。

川能动力主营合成氨、尿素、硝酸铵、三聚氰胺、硫酸、浓硝酸、硫酸钾、过氧化氢、液体二氧化碳、催化剂等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00年9月26日上市,实控人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川能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