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逆变器成功应用于电动汽车 有望节能20%以上(附股)

氮化镓逆变器成功应用于电动汽车 有望节能20%以上(附股)
2019年10月29日 08:02 金融界

原标题:氮化镓逆变器成功应用于电动汽车 有望节能20%以上(附股) 来源:金融界

据报道,日本一研究团队近日宣布,他们利用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研发的逆变器,已首次成功应用在电动汽车上,有望让电动汽车节能20%以上。该研究团队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之一、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领导。

和传统技术相比,使用氮化镓的新型逆变器效率更高,可大幅降低转换中的电量损耗。它也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其他环保车,有望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该科研成果有望在2025年投入市场。

相关上市公司:

海陆重工:旗下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以氮化镓(GaN)为代表的复合半导体高性能晶圆,并用其做成的功率器件。

海特高新:已具备氮化镓晶圆制造能力,并向客户提供服务。

逆变器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