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处方药百强药企公布,太极集团位列第二名

非处方药百强药企公布,太极集团位列第二名
2019年10月29日 18:24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非处方药百强药企公布,太极集团位列第二名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23日,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共100家药企上榜,太极集团位列第二名。

同日,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还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化学药)”、“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

不出意外,多个耳熟能详的OTC品牌悉数上榜,其中,上榜的化药(商品名)有开瑞坦、息斯敏、芬必得、斯达舒、吗丁啉等;上榜的中成药(药品通用名)有感冒灵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藿香正气口服液、鼻窦炎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

非处方药市场体量可观

随着处方药面临系列政策冲击,众多药企对于非处方药的关注力度加大,并加强在院外零售市场的产品推广及布局。

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按终端平均零售价计算,2018年中国实体药店和网上药店(含药品和非药品)销售规模达6106亿元,同比增长10.1%。

从中国实体药店(含药品和非药品)各品类结构来看,2018年药品销售额占比为73.5%,较2017年上升1.7个百分点,受医保政策及处方外流影响,药品占比持续加大。

太极集团居此次榜单第二名。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太极集团营业收入为6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0.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362.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上半年,销售费用共17亿元,其中市场维护开拓费用9.16亿,是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9.62倍。

另外,数据还显示,太极集团产品以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心脑血管药物为三大战略性产品线。其上半年消化系统产品毛利率为47.84%,呼吸系统产品毛利率为50.87%,心脑血管产品毛利率为67.54%。

在 “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中,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就荣获过“感冒暑湿类OTC品牌”行首,鼻窦炎口服液荣获“五官科类OTC产品”行首,急支糖浆荣获“止咳化痰平喘类OTC品牌”亚军,通天口服液获得“头痛失眠类OTC品牌”季军。

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

毛利率 中成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