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 最高日赚4.7亿 秒杀贵州茅台!三只大象股狂飙2倍以上 这几只还在上演史诗级行情

太疯狂 最高日赚4.7亿 秒杀贵州茅台!三只大象股狂飙2倍以上 这几只还在上演史诗级行情
2019年10月25日 09:11 证券时报

原标题:太疯狂 最高日赚4.7亿 秒杀贵州茅台!三只大象股狂飙2倍以上 这几只还在上演史诗级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大象股年内表现远超大盘指数,领益智造韦尔股份牧原股份股价已暴涨2倍以上。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295.67亿元,暂居A股公司盈利冠军。

围绕三季报的行情仍在持续发酵。自披露三季报后,立讯精密股价再次开启上涨节奏,昨日收盘价30.51元,创下历史新高。从科技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到医药龙头长春高新,钢铁行业龙头中信特钢,一大批行业巨头业绩相继亮相。昨日晚间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万华化学中油资本绿地控股科大讯飞片仔癀等公司披露三季报数据,且业绩数据可圈可点。

以A股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为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95.67亿元,同比增长63.2%,净利润增速创同期十年来新高。相当于日赚4.75亿元,超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中国平安前三季度盈利金额排名A股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盈利超千亿的公司。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A股市值超过500亿元的上市公司中,已有近50家披露三季报业绩数据。按照三季报及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这些公司全部为盈利状态,且九成以上同比增长。8家大市值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将翻倍,分别是领益智造、牧原股份、中国人寿华能国际中兴通讯方正证券(维权)温氏股份隆基股份

增幅最高的是领益智造,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系主业利润保持较好增长,同时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的补偿股票和收到的政府补助影响。

受益于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上涨,牧原股份开始步入盈利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3.87亿元,同比增长296.04%。在业绩大幅向好的催化作用下,这两家公司年内股价表现强劲,年内累计涨幅均在2倍以上,其中领益智造于9月20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牧原股份则于昨日再创历史新高。

近段时间,在三季报业绩的陆续披露过程中,不时有业绩爆雷公司出现,而行业龙头公司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且在题材炒作降温的背景下,市场资金再次向行业龙头股聚集,部分龙头公司股价也由此再度发力。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公司中,不含今年上市的,年内股价平均涨幅为45.98%,远远超出同期大盘指数。19家公司年内股价翻倍,领益智造、韦尔股份、牧原股份位列涨幅榜前三甲,涨幅分别为272.8%、251.98%、215.6%。其中4家公司昨日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是牧原股份、鹏鼎控股、长春高新、中信特钢。(数据宝梁谦刚)

贵州茅台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