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网络刘莉:广兼容、更安全、上云端是视频会议产业趋势

亿联网络刘莉:广兼容、更安全、上云端是视频会议产业趋势
2019年10月25日 12:5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亿联网络刘莉:广兼容、更安全、上云端是视频会议产业趋势 来源:人民网

“当前,我国视频会议技术与国际厂商相比,正在从逐步反超实现阶段性超越,而这背后是国内大市场空间、规模化使用、底层关键技术的突破与支撑。”近期,亿联网络视频会议产品线总裁刘莉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视频会议设备制造企业,正在向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商转变,广兼容、更安全、云服务等是产业发展未来的方向。

有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容量为78亿美元,预计至2023年行业将保持年复合增长率12.1%的速度增长。高效的远程沟通协作模式,已经逐步升级为企业的核心生产工具。

刘莉表示,过去视频会议产品的发展,在通话质量与易用性等方面有了不小的改进,但仍未出现大的产业提升。究其原因是技术迭代与用户需求没有匹配,导致产品只在单一性能指标上完善提升。如今,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涌现,正推动视频会议产生快速迭代升级。

“与此同时,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他们需要更安全、更稳定、更便捷的高质量远程视讯服务,保障远程沟通核心信息时无后顾之忧。”她说,安全性还是用户最关心的话题,要在架构层面、数据层面、网络层面、应用层面,多位安全加密、数据脱敏传输、容灾备份,从源头避免数据泄漏的情况。利用多节点模式,实现数据区域性存储、用户数据本地化,多方位保障数据隐私安全。

在5G时代,视频互联场景变得更加多样。视频会议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会议室场景,而是支持更多移动沟通协作环境。

刘莉说,要探索通过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电脑软件、视讯终端等方式一键开启视频会议。研发远程视频的开放兼容特性,有效兼容市面主流厂商的终端设备,让用户无需弃用旧有投资,就能享受最新技术,通过广兼容让兼容性开发有增值空间。

对于未来产业创新的方向,刘莉认为,要在底层技术上不断研发创新,让核心技术、硬件设备成为支撑视频会议场景的基础;进一步推动用户的理念转变,将视频会议嵌入到日常的业务运营中,成为办公助手而不仅局限与远程通讯工具。

“以教育产业用户为例,有时可能上万人同时在线听课并参与互动。这就要求视频会议产品在传统服务的基础上,还要与教学用的专业设备兼容打通产业通道、对接产业数据资源。”刘莉说,市场需求在倒逼产品在供给端创新,未来那些能够把握用户需求的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亿联网络正在与合作方共同拓展“互联网 云视频会议”新模式,打造“云 端 网 屏”的端到端视讯生态。(李彤)

视频会议 云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