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陈丽芬:企业要利用大数据沉淀指导前端市场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陈丽芬:企业要利用大数据沉淀指导前端市场
2019年10月18日 13:43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陈丽芬:企业要利用大数据沉淀指导前端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魏茹)由北京商报社、西街传媒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互联网++物流格局论坛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围绕“5G时代的物流革命”主题展开观点碰撞。

在“物流行业场景触达与市场下沉”的“圆桌对话”环节,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陈丽芬表示,快递物流企业在建设终端时不仅是竞争关系,更要合作共享,互相开放,实现良性的竞合关系,将终端网络形成开放性的平台。

一方面,企业需要创新商业模式。物流企业通过与大型零售商合作,互相引流。

另一方面,企业可以合作社区商业。商务部一直在推进连锁便利店布局,社区商业逐渐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同时,物流企业需要不断拓展功能,形成社群经济,进行无边界的延伸。

目前的5G时代,各行业都趋于智能化,企业应该利用科技的能量去促进行业融合化发展,利用好大数据的沉淀。基于大数据来指导供应链的前端市场预测,包括目标市场细分,渠道管理的优化等。

大数据 前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