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前三季度净资产营收双增长 利润超300亿元

茅台前三季度净资产营收双增长 利润超300亿元
2019年10月15日 20:28 红星新闻

原标题:茅台前三季度净资产营收双增长 利润超300亿元 来源:红星新闻

今晚(10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纷纷同比增长。其中,利润超过300亿元。

对于茅台未来的走向,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另外,前三季度,贵州茅台还清理淘汰了一批经销商。

利润同比增长23.13%,行业内普遍看好

从几个关键数据来看,前9月,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609.35亿元,同比增长16.64%;实现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同时,第三季度净利润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7%。

与此同时,红星新闻注意到,从今天的股市来看,茅台股价也一路飘红。截至今天收盘,茅台股价达1211元/股,涨幅2.63%,市值达1.52万亿。除了股价一路飙升,53度500ml飞天茅台的价格也在反弹。据红星新闻掌握的数据显示,目前茅台每瓶约为2350元。

对此,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告诉红星新闻,在产能不变的情况下,市场认为前段时间茅台集中供货会加剧第四季度的市场短缺,市场越是接近年节,刚性需求越是旺盛,茅台的不可替代性越发明显,对于资本市场持续看好。

另外,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我们认为在复杂多变外部环境扰动下,市场对业绩确定性强、外部环境依赖弱的板块理应更为青睐。同时,当前重归业绩验证期,名酒业绩确定性强,我们继续推荐基本面扎实、终端销售良好的贵州茅台等。”

清理淘汰经销商: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个

除了上述的财务数据之外,令红星新闻关注的是,报告还指出,截至三季度末,茅台国内的经销商为2401个(其中增加了30个、减少了616个),国外为106个(增加了3个、减少了12个)。

贵州茅台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增加的主要是酱香系列酒经销商。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个。

其实,自从李保芳掌舵贵州茅台以来,为了遏制住疯涨的茅台酒价格,就一直有推出敲打经销商、加大供应链、开辟新渠道等控价组合拳。根据公开报道,2018年,贵州公司国内经销商减少607个,其中的437个为茅台酒经销商,去年增加的主要是系列酒经销商;今年上半年,公司茅台酒经销商减少近百家,增加的仍然主要为系列酒经销商。

红星新闻注意到,在被清理的茅台酒经销商中,多为非正当方式取得的经销权。对此,有业内人士向红星新闻分析认为,贵州茅台这样做的目的,旨在清理部分经销商,加大直销的规模来加强对市场和价格的掌控。

那么,在这些举措之下,茅台的价格是否真的能回归正常,甚至得到稳定呢?我们拭目以待。

红星新闻记者 李晨 袁野

编辑 汪垠涛

茅台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