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问题?软控股份收关注函

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问题?软控股份收关注函
2019年10月11日 00: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问题?软控股份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10月10日,资本邦讯,软控股份(002073.SZ)发布关注函。

公告显示,2019年8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袁仲雪与青岛西湾不大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湾软件”)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袁仲雪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45,308,4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表决权委托给西湾软件行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

2019年9月4日,公司对外披露《关于关注函的回复》,西湾软件承诺将于2019年9月底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

2019年10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在执行过程中,因西湾软件股东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导致西湾软件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前如约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经双方共同协商,双方于2019年9月30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终止协议签订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袁仲雪。

创业板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认真核查以下事项并做出说明:

——2019年8月10日,公司对外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依据是否充分、谨慎。

——公司控股股东袁仲雪与西湾软件关于筹划表决权委托的具体过程,表决权委托终止的具体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自查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在上述公告前1个月内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问题。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软控股份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