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珠江审计时未发现*ST东凌重大错报 被出具警示函

正中珠江审计时未发现*ST东凌重大错报 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09月27日 20:09 法学在线

原标题:正中珠江审计时未发现*ST东凌重大错报 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法学在线

  8月28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对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正中珠江所”)、杨文蔚、姚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广东证监局派出检查组对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正中珠江所执业的*ST东凌2015年度、2016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延伸检查。经查,发现审计执业中存在以下问题:

  2015年度和2016年度,*ST东凌在无形资产(采矿权)摊销上存在以下重大错报:一是*ST东凌在合并报表层面将同一无形资产(采矿权)划分成两部分用不同方法进行摊销;二是*ST东凌实际执行的无形资产(采矿权)摊销方法与其年度财务报告披露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不一致。正中珠江所在*ST东凌年度审计执业过程中未恰当运用职业判断并保持职业怀疑,导致未发现*ST东凌无形资产摊销及其方法选用存在重大错报。上述情形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01号――注册会计师的总体目标和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第二十八条、二十九条的规定。

  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的相关规定。杨文蔚、姚静作为上述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ST东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