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上市点评:天奈科技上市首日涨221%,建议同时关注导电剂另一龙头道氏技术

天奈科技上市点评:天奈科技上市首日涨221%,建议同时关注导电剂另一龙头道氏技术
2019年09月27日 16:32 长城证券

原标题:天奈科技上市点评:天奈科技上市首日涨221%,建议同时关注导电剂另一龙头道氏技术 来源:长城证券

事件:天奈科技9月25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科创板第30家上市公司。上市首日收涨51.39元/股,较其发行价16元上涨221.19%。 n 公司是国内最大碳纳米管生产企业之一,目前主要应用下游是锂电池导电剂:天奈科技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镇江已经建成年产750吨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企业之一,在碳纳米管及其相关复合材料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2019年上半年公司99.7%的营业收入来源于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品毛利率为46.14%;公司目前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的产能为1.2万吨,并拟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新增1.8万吨产能。

公司业绩总体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募投项目业绩可期: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亿元、3.1亿元、3.3亿元及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5.1万元、-1480.0万元、6745.3万元、5192.2万元,总体保持稳步增长趋势。公司募投项目拟新增1.8万吨导电剂产能,项目一是“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销售收入为7.41亿元,每年增加税后净利润总额为0.89亿元,财务投资收益率(税后)20.89%,投资回收期4.21年(不含建设期);项目二是“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销售收入为10.23亿元,每年增加税后净利润总额为1.26亿元,财务投资收益率(税后)22.47%,投资回收期4.32年(不含建设期)。

碳纳米管导电剂未来应用加速,行业需求增加:新型导电剂(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尤其是碳纳米管导电剂有着更为优异的导电性能,随着锂电池对能量密度要求的提高和生产工艺及技术的成熟,未来替代传统导电剂(炭黑和石墨)的趋势已经确立。据高工锂电预测,中国动力锂电池用碳纳米管导电剂渗透率将由2018年的31.8%提升至2023年的82.2%,增长空间巨大。国产新型导电剂相比国外竞争对手具备技术及产品配套优势,2018年国内导电剂行业市占率(按销售额计)排前三的公司是天奈科技、三顺纳米和青岛昊鑫(上市公司道氏技术全资子公司),市占率分别为34.1%、18.9%和15.3%。随着碳纳米管导电剂应用加速,需求增加,预计未来各大导电剂企业仍会纷纷扩产。其中,青岛昊鑫2019年导电剂产能预计将由1万吨增至2万吨,规模将跃至行业第一,未来产能释放,业绩可期。

投资建议:新型导电剂替代传统导电剂的趋势已经确立,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新型导电剂以国产为主,国内生产企业相较国外竞争对手具备技术及产品配套优势,且具有良好的竞争格局,毛利率水平较高,推荐关注行业龙头道氏技术(300409)、天奈科技(688116)。

风险提示:新型导电剂下游市场应用风险;技术和产品升级迭代风险。

道氏技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