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西发收到监管关注函 借贷纠纷案组织听证

*ST西发收到监管关注函 借贷纠纷案组织听证
2019年09月27日 23: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ST西发收到监管关注函 借贷纠纷案组织听证 来源:资本邦

9月27日,资本邦讯,*ST西发(000752.SZ)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西藏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藏证监函【2019】274号),内容如下:

根据对公司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现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公司应尽快完善公司董事会架构,董事会成员应依法履行忠实、勤勉义务。

二、公司应尽快选聘总经理、董秘等高级管理人员,健全经营管理层,高级管理人员应忠实、勤勉、谨慎地履行职责。

三、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后,若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定上市的风险。公司应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相关事项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妥善解决公司存在的相关问题。

四、公司涉及多起诉讼,法院已对部分案件作出判决或裁决。请公司梳理诉讼情况,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

五、公司对子公司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日常财务管理等管控不足。公司应按照《监管关注函》(藏证监函【2019】170号)要求,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

六、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资金占用余额为3570万元,公司应尽快制定解决方案,收回该笔资金。

七、公司半年报显示: 其他应收款-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期末余额4200万元,报告期新增预付账款-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253万元。请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变相为西藏远征包装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报告期内新增预付对象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增预付款250 万元,该公司主要经营高尔夫俱乐部、体育用品零售等业务,与公司主业啤酒生产和销售无关。请说明该笔新增预付款对应的交易内容以及公司履行的审批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此外,公司还披露了关于涉及 浙01民初3924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进展公告。

2019年9月25日,杭州中院就公司申请对借款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与公司使用的公章进行一致性鉴定事宜再次组织进行了听证。公司委派的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到庭代表公司参加了听证。公司向法庭补充提交了鉴定样本资料,双方对是否鉴定发表了意见,法庭宣布休庭,事后将由法院按照程序选择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监管关注函 *ST西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