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自主一哥,如今销量不断下跌,年亏损22.4亿,为何?

曾是自主一哥,如今销量不断下跌,年亏损22.4亿,为何?
2019年09月19日 13:07 百家号

原标题:曾是自主一哥,如今销量不断下跌,年亏损22.4亿,为何? 来源:百家号

  自从在去年中国汽车销量市场迎来了首跌之后,至今依然没有复苏的迹象,在这个车市下行的情况下,大部分车企都陷入了困境。曾是自主一哥,如今销量不断下跌,年亏损22.4亿,为何?

   据统计,在众多国内车企中,只有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以及海马汽车能够实现正增长,其余车企都有着不同的销量下滑,众泰汽车、力帆汽车这些车企会出现亏损并不让人意外,在车市下行的情况下,上汽集团、吉利汽车这些主流大车企会出现下滑也在意料之中。在那么多车企中,唯独长安汽车的表现最为“亮眼”。

   作为曾经的自主品牌大哥,长安汽车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点是最令人意外的。据统计,在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98.76亿元,同比下滑16.18%;归属于上期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下滑达到239.17%,大幅度下滑幅度为它创下了历史新高。

   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总销量为82.52万辆,同比下滑31.65%。

  其中长安乘用车在上半年的累计销量约为36.18万,同比下滑29.53%;

  江铃控股以及长安铃木的销量同比下滑了26%;

  而长安福特在上半年的销量仅仅为7.52万辆,同比下滑达到了66.99%;

  长安马自达在上半年的销量仅为6.12万辆,同比下滑32.22%。

  通过简单的数据列明,不难发现长安汽车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新能源汽车都无一幸免,全军覆没。

   其实长安汽车会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也并非偶然,从长安福特这个品牌开始出现边缘化,就能看出长安汽车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在2016-2017年,是长安福特的高光时刻,在这两年时间,长安福特成为了长安汽车最大的功臣,这个合资品牌对长安汽车的整体利润贡献达到90%以上,在2016年更是助力长安汽车实现百亿盈利。

   但是在进入了2018年后,形势就断崖式下滑,在2018年全年,长安福特的销量同比下滑55%,在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下滑66.99%。当年的功臣成为了今天的烫手山芋,不知道长安汽车有何感想呢。

   除了长安福特扑街了之外,其他合资品牌的日子过的也不好,长安铃木与江铃控股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唯有长安马自达实现了盈利正增长,但即便出现了正增长,它的销量也是同比下滑了32.22%。

   长安汽车之所以出现大幅度下滑,很大原因是它太过于“照顾”合资品牌,在2016年与2017年尝到了合资品牌带来的甜头之后,长安汽车就开始重点照顾合资品牌,但是这样盲目的扶持并没有让这些合资品牌顺风顺水,反而还会阻碍了自主品牌的发展,让长安乘用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遭到停滞,这就会在无形之中被竞争对手实现反超,目前,长安乘用车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三,被吉利长远远远拉开了距离,不排除在年终会出现掉出前三的位置。

    另外,在新能源方面也遭到比较严峻的打击,7月份,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88辆,而6月份这一数据为1.1万辆,环比下滑高达92.82%,同比下滑82.51%。在今年1-7月份,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29432辆,同比下降17.5%。在7月份会出现环比大幅度下滑,是因为在6月26号降低了新能源补贴,由此可见补贴退坡对长安新能源市场的销量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冲击。

  面对困境,长安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都把希望放在下半年。

   长安福特与福特中国在8月16号的品牌日上,推出了全新锐界、全新金牛座以及新车系福克斯Active,这三款车型是长安福特在下半年的重磅车型,它将助力长安福特进行战略反攻。

   而长安马自达在下半年也上市全新昂克赛拉,这款车型一直都是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当担,焕新而来的全新马自达或将扭转长安马自达在上半年的销量颓势。

   而长安乘用车这方面也推出全新的长安CS75 plus车型,这款基于CS75与CS85 coupe之间的车型也是长安汽车今年的重磅车型,它将挑战吉利博越、哈弗H6等标杆车型,而长安乘用车对这款新车也是充满信心。

   总结:尽管在上半年,长安汽车出现了大幅度的销量下滑,但是“烂船还有三根钉”,长安汽车的技术储备还是非常雄厚的,实力也非常强,在合资自主品牌强强联手之下,在下半年,长安汽车还是会有销量好转的机会。

长安汽车 长安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